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侨旅之声 | 我院开展旅游文化节之“通过知识看世界”趣味地理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22-04-12 20:25:16  浏览:

华侨大学旅游文化节是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主办的一项科技文化赛事,活动融专业性、文化性和趣味性为一体。2022年4月10日下午4点,由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团委、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党支部承办的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通过知识看世界”趣味地理知识竞赛于腾讯会议线上举办。李洪波老师、林明珠老师、王建英老师、崔一付老师等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活动。

 

 

疫情肆虐泉州,按照有关防控要求本次比赛采用线上形式开展。本次比赛涵盖对参赛选手地理专业知识的掌握、地理知识在生活中的运用,分析地理问题的能力,以及临场表现等多方面水平的考察。该赛事采取现场答题的形式,分为主观题和客观题,主观题由评委老师打分并点评,最后采用积分制进行淘汰赛,取初赛前十二名参加决赛。校内所有感兴趣的同学以宿舍为单位报名参加。

 

 

在比赛中场休息时,专业老师就竞赛题目进行相关学术热点的延伸,与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学术探讨。主办方还设置了幸运抽奖环节,奖品有精致小零食等,由学院团委友情提供,放松了参赛选手们的紧张心情。除此之外,参赛团队还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才艺表演,宿舍合唱、诗朗诵等节目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王建英老师希望同学们能以这次比赛为契机,丰富自己专业知识的同时,增进与室友的感情,齐心协力度过疫情的难关。并对与同学们的线下见面表示期待。

经过评审团评分后,本次比赛产生了10支荣誉团队,他们分别是:

状元团队:22#308

榜眼团队:1B#408

探花团队:38#418

齐心协力团队奖:32#B613、38#422、1#B406、38#421、38#616、32#B710、38#419

本次比赛极大地丰富了学生们业余生活趣味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与知识边界,有效地增进室友之间的情感与交流,缓解了学生们在疫情封寝下的心理压力,充分的体现了在疫情下我校我院师生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的决心与勇气。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一起静待花开!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