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我为同学做件事 | 我院组织各班开展线上心理主题活动

时间:2022-04-26 09:04:29  浏览:

为引导广大学子释放学业压力、生活压力,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组织各班开展了线上心理主题活动,以丰富学生们的业余活动,让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本次线上班会各班级开展形式多样,多以组织线上小游戏、观影、畅聊为主。以下是部分班级的开展情况。

2019级酒店管理二班

在班级心保员黄安榕同学的组织下,同学们和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此次主题班会。首先班主任吴老师嘱咐近日学校规定,并让在线同学们打开视频和麦克风分享各自在酒店实习的经历与实习生活中的趣事。途中也有同学在酒店的允许下开启摄像头,向班上其他同学介绍该酒店的防疫措施。最后,班主任吴老师嘱咐同学们在酒店实习也要注意人身安全、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如有问题及时向老师汇报。

整个活动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通过互动调动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营造了轻松融洽的氛围,愉悦同学们身心;又向同学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了解同学们心理健康状况。

2021级旅游管理类三班

2021级旅游管理类三班在班级心保员刘博宇同学的组织下,学习并使用华侨大学心理健康中心推荐的线上班会秘籍,在腾讯会议开展了“看emoji猜词”的小游戏。游戏通过奖励制度吸引大家参与其中,游戏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看emoji猜成语”、“看emoji猜人名”、“看emoji猜歌词”,同学们你争我赶地在评论区分享自己的答案,整个过程欢乐有趣。

2020级酒店管理二班

2020级酒店管理二班的同学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大家进行了线上观影。首先班级心保员江盈盈同学为同学们播放了《心灵之旅》、《心灵捕手》等经典电影片段,以此开启了本次线上心理班会。在观影结束后,心保员还自发向同学们分享了有关心理方面的书籍、歌曲、电影、公众号等。

本次活动获得了同学们的良好反馈,达到了增进同学们情感交流目的和初衷,并在更加和谐温暖的班级氛围中,让大家对未来进行展望,从而更好地迎接将来的学习生活。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华大学子已经逐渐有序地开始了线下教学工作。我们始终相信,病毒自始至终只是人生的一个节点,当光照满大地,新生将永恒。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