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访企拓岗| 王秀勇副校长带队走访企业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

时间:2022-05-09 15:52:11  浏览:

5月6日下午,华侨大学副校长王秀勇带领旅游学院领导老师一行前往厦门特房波特曼七星湾酒店以及华强方特(厦门)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学生处副处长蔡立强、旅游学院院长谢朝武、党委书记许国玺及相关系中心负责人、学工办等领导老师陪同前往。

考察第一站是厦门特房波特曼七星湾酒店。该酒店作为旅游学院学生认知实习和就业合作单位,系厦门特房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投资、以五星级标准建设的,由“法式经典酒店——法式浪漫酒店——法式风情小镇”及欧式园林组成的法式度假酒店群。走访人员通过实地参观、观看企业宣传片、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考察。座谈交流中,王秀勇向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此行目的意义,学院负责人介绍学院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相关情况。目前在该酒店就职的2011届旅游管理专业校友施佳现任宴会会议销售副总监,代表酒店介绍了品牌发展及用人需求。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学生实习就业、拓展校企合作等达成合作意向。

第二站是华强方特(厦门)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人员参观了华强方特厦门文化产业基地,走进方特动漫、影视公司及方特设计院,深入正在筹建中的厦门方特假日酒店施工现场,并现场参与梦幻王国和东方神画等主题乐园沉浸式体验项目。学校参访团一行对该企业在文化科技和文化旅游方面的开拓性工作留下了深刻印象,给予了高度认可。

在座谈交流环节,学生代表旅游学院2018级吴茵同学分享了实习感受,她感谢学校学院搭建的校企合作育人平台,能学以致用参与到营销策划等管理工作,并表示将留下就业,与华强方特共同成长。

双方表示未来将从学生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在职教育、科研服务等方面全方位深度合作,发挥各自育人优势,推动校企合作高质量发展。

双方在座谈现场并签署校企共建合作协议,王秀勇向企业颁赠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学生实习就业基地”和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研究生(MTA)实践课堂”牌匾。

据悉,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大型文化科技集团,下辖70多家专业公司,获评十一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国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六届“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单位”,“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入选“CCTV品牌强国工程”,荣获“世界知识产权版权金奖”、“CPCC十大中国著作权人”、“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优秀国产动画片、中国舞蹈荷花奖、国家5A级景区、IAAPA铜环奖、TEA杰出成就奖等殊荣。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