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旅游学院组建古城文化传播双语公益讲解员队伍讲好世遗故事,传播古城文化

时间:2022-10-07 15:57:39  浏览:

“宋元中国看泉州。”作为世遗城市,泉州的人文魅力藏在古城的一条条老街巷里,看似平凡的街巷,构成古城丰富的肌理。国庆期间,来自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的鲤城古城文化传播公益讲解员2020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邓杰、魏家乐,2021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肖萍活跃在古城街巷,用行动为古城“代言”。


10月4日-6日,邓杰、魏家乐、肖萍三位古城文化传播公益讲解员分别在泉州府文庙、天后宫、金鱼巷、聚宝街等地展开了讲解工作,生动地向游客们讲述了出砖入石建筑特色的由来、府文庙的文化意义、金鱼巷的前世今生、天后宫的文化典故等。


2022上半年旅游学院联合鲤城区开展“鲤城古城文化传播人才”培育计划高校志愿者的选拔培训,组建一支熟练讲解古城历史文化、宣传推介泉州的双语讲解人才队伍。出于对泉州非遗文化的热爱和兴趣爱好,学校多名同学积极报名参与经过近2个月的培训学习和实地考察,该3名同学顺利经过考核并脱颖而出成为第二期鲤城古城文化传播双语公益讲解员。


邓杰同学感叹到:“泉州是一座活着的古城,也是一座活着的博物馆,每一个泉州人都会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和守护着古城。我们是一群热爱古城的小伙伴们,为古城发声,让世界听见古城,有责任、有义务把更多的热情投入到最真切的实际行动当中,在申遗的大背景下努力奋进,为古城尽自己的绵薄之力!”邓杰同学作为新一代的泉州人,十分热爱泉州古城文化,她特别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将泉州故事讲给更多外地朋友听,也吸引更多外地朋友加入到宣传推介泉州的行列中,进一步传播泉州古城文化。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