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旅游学院第十八期新生团校顺利开课

时间:2022-10-12 15:26:32  浏览:

正值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为加强青年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团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文化修养,团结并带领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10月11日,旅游学院于厦门校区E5—103教室开启第十八期新生团校课程的第一讲。旅游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李祝舜教授、旅游学院团委辅导员袁峰老师、团委辅导员林盛盛老师以及22级全体团员与学院团委组织部成员出席本次开班仪式。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过印方同学主持。


团课伊始,全体奏唱团歌。随即,李祝舜教授为我们开启第一讲团课——《漫谈中国福文化》。李教授指出,福文化涵盖了亿万人民的向往和幸福,表达了人民对美好未来的祝愿,并始终贯穿于中国共产党的立党执政的过程之中。同时,李教授带领我们了解从古至今的“福”的字形和含义,并介绍了福的传统习俗和吉祥图案。


最后,李教授结合党的执政理念和中国新时代的社会发展状况为我们阐述了福文化的现代价值,提出“福”即是中国梦,而中国梦就是中国人民的幸福梦,中国人民的富强梦。在福文化的滋养下中国共产党秉持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的步伐从未停歇,并以意气风发、奋勇争先、以一往无前的姿态,逐梦神州大地。


旅游学院新生团校已连续举办十八,本次团课以福文化为切入点,旨在帮助新生团员青年提升思想政治觉悟,增强爱国尚学荣校意识,明确新青年身上的责任和担当。同时,为我院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