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旅游学院举办院2020年学生骨干培训暨“我的成长”励志课堂专题讲座

时间:2020-12-23 16:42:20  浏览:

12月22日下午,华侨大学旅游学院2020年学生骨干培训专题讲座暨“我的成长”励志课堂于敬萱堂阶梯教室一开展,我校2010届校友、红杉根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张云星受邀返校分享《如何实现人生逆袭》。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团委书记孙娟娟老师出席讲座,旅游学院团学会学生骨干、班委代表等近百人与会聆听

讲座伊始,许国玺向张云星颁赠旅游学院“学生成长导师”荣誉聘书。

讲座中,张云星从“个人简介、毕业后的方向、九年复盘,影响深远的因素、创业过程学会的重要思维、大学四年应该做什么”这五个方面进行展开。并重点介绍了从商中创业这个方向。他认为创业的人不仅成长速度快,而且有一个相对自由的环境,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去陪伴家人、锻炼身体,甚至还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针对如何创业,他给出建议:在创业的决策期,决定创业的人应该去寻求一些在创业领域人的建议;在创业中,应坚持阅读和学习,积极参加外出培训;坚持例会和读书会,打造学习型团队;找对人学习;爱上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不随众,不人云亦云,用未来思考现在。

在张校友创业的历程中,他分享了一些创业的重要思维:思维的差距决定行为的区别,行为决定最终结果;打造个人马太效益;感恩出现在你身边的每一个人等等。最后,他给同学们提出了针对大学四年的三点建议:积极参加社团;适当深交班级有潜力的一些人才;重视运动健身,并培养成为一种习惯。

旅游学院2011届旅游管理专业校友、红杉根科技有限公司子公司负责人杨远威校友也受邀分享了他与红杉根的故事,杨校友选择了电商行业工作,主营珠宝、饰品、礼品。他表示,进入红杉根工作的原因有四方面:家境相对优越,无生活压力,缺乏艰苦创业的乐趣;珠宝店老顾客很多,生意稳定,每月底还能收不少房租,容易自大的自我迷失;电商无边界,辐射全国乃至世界;电商是未来趋势,能提升人生高度、创造奇迹。在电商行业工作了4年他也收获了很多:物质收获、电商思维认知和成熟、电商团队管理经验提升、电商发展路线的清晰。

两位校友分享完自己“成长”历程之后,同学们与两位校友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从“旅游+电商融合需要什么样的条件,需要学习什么”到“想加入电商这一行业,但如何寻找产品和货源”,再到“电商公司面试中学历的占比是多少”,两位校友都一一作了详细的回答。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