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杨美虾的美丽华大时代

时间:2013-03-29 00:00:00  浏览:

    她曾是华侨大学旅游学院2008级资源环境班的班委,为班级荣誉尽心尽力。

    她曾是旅游学院女生部部长,美丽优雅如仙子。

    她曾是校艺术团的一员,美丽如舞台上悦动的精灵。

    华大,给了她绽放的舞台。她说,她的大学生活离不开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关怀,离不开部门同学的帮助和班级同学的陪伴,离不开与艺术团的兄弟姐妹们一起挥洒的汗水和收获的掌声。

    大学四年,时光荏苒。可是在华园的这几年,欢乐与泪水、汗水与收获都是她最宝贵的回忆。大一时,害羞胆怯的她,在室友的极力支持与鼓励下,鼓起勇气竞选担任班委,最终获得副班长的职务。她在为同学服务的同时,不断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锻炼自己克服害羞胆怯。她坦言,从班级工作到学生工作,自己都是在老师的指导和同学的互相帮助中成长。她从旅游学院女生部的一名小干事,一路成长为能独当一面的女生部部长,出色地带领了旅游学院最美丽的礼仪队。现在,她仍为礼仪队的姐妹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她是舞之精灵。她热爱舞蹈,舞蹈在带给她快乐的同时也带给她在华园最难忘的回忆。大二时,她加入校艺术团,翻开大学生活充满汗水又充满欢乐的一页。由于经常要参加校内外各种晚会的演出,在兼顾学习的同时还要花很多时间进行辛苦的排练,她总是很忙碌。也许,青春就是这样,痛并快乐着。排练虽辛苦,但每次听到台下观众雷霆般的掌声,看到他们满意的笑容,更激励着她继续为之努力。特别是在华大50周年校庆晚会时,在紧张的排练中,她们受到校长的慰问和鼓励,与他们的握手合影是她华园生活中最难忘的一瞥。

    她是海外华文教育志愿者。她认为,参加海外支教活动既可以传播中华文化,又能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于是从2012年2月开始,着手准备海外志愿者的面试,最终过五关斩六将争取到一个名额。当年5月,她乘坐四个多小时的飞机,怀揣着对华文教育志愿工作的热情和对黄袍佛国的遐想,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泰国曼谷。在泰国,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受到总理英拉的接见。

    脱下刚刚穿上的学士服,她成为曼谷一所小学二年级学生的汉语老师,主要工作是让学生会说汉语,会认读汉字。蓦然回首,她在这个充满微笑的黄袍佛国已经度过了200多个日日夜夜。在这里,有过令她头疼的问题学生,也有过敬师节上对跪拜行礼的虔诚学生的感动;对于泰国孩子,她有过对他们懒散、懈怠的呵斥,同样掩饰不了对他们真诚、善良品质的喜爱。处之弥久,爱之弥深。毋庸置疑,这段难忘的支教经历注定要在她的人生历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个她,就是2012年刚刚毕业的年轻校友———华侨大学旅游学院资源环境管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杨美虾,一个如阳光般温暖美好的女孩。

    她如此寄语学弟学妹们:珍惜华园为大家创造的“会通中外,并育德才”的成长环境,有感兴趣的事情,就放手去做。因为没有尝试,就不知道自己到底会有多大潜力。多一份激情,少一份抱怨,要趁年轻,多看看外面的世界。青春,永远在路上,我们,也在路上。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