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毕业生风采】郭伟尚:梦在前方,路在脚下,JUST DO IT!

时间:2013-06-20 00:00:00  浏览:

郭伟尚,男,汉族,1984年出生,浙江台州人,旅游学院2010级人文地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华北电力大学2013级工程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喜欢旅游、摄影和运动。联系方式:15559521238   547180981@qq.com

毕业感言:梦在前方,路在脚下,JUST DO IT

就业去向:华北电力大学

 

 

2009年下半年,我从单位辞职,孤身一人来到泉州,来到华侨大学复习考研。那个时候谁也不认识,就一个人在南苑租了个地下室复习看书。因为不是本校的,所以图书馆也进不去,那个时候真的很羡慕华大这些可以随意进入图书馆的学生,觉得他们真幸福。现在想想挺怀念那段时光的,有点小辛酸,不过也很充实,呵呵。我是循着梦想而来的,一直觉得有点梦想人就不会活的那么累。

在华大的三年转眼而过,有着太多的依恋与不舍。我很喜欢华大,第一眼我就深深的迷上了它。华大的石板路、石头房,华大那满校园的龙眼树、芒果树,华大那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不知留下了我们多少美好的回忆。也很庆幸在这里认识了一群可爱的同学,我们大家三年来相濡以沫,刷新了旅游学院好几个新的记录,这是我们的缘分。大家来自五湖四海,也即将各奔东西,不管怎样,希望所有华园学子将来一切都好。

华大的学习环境很不错,图书馆也较为人性化,以前我本科院校的图书馆可是没有专门的桌椅方便我们随时阅读的。我想,若干年后,我应该会很怀念我在图书馆和二修奋斗的那段日子。二修的同学们都好爱学习,有时候这种氛围也很能感染人。经常在我懈怠在我想偷懒的时候,想想二修,想想那些还在那奋斗的同学们我又能满血复活,重新投入战斗!

我是利用业余时间复习考取的一级注册建造师,而且博士也是选的工程管理这个方向。这样就造成了我本科、研究生和博士分别是三个不同的专业,我成了一个地地道道的“三跨生”。我的本科是土木工程专业,硕士是人文地理学,博士是工程管理,分属工学、理学和管理学。在这里,我想对那些想跨专业的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一点小小的经历,同时这也是我的导师,旅游学院郑向敏教授所教给我的。跨专业并不可怕,跟本硕专业一脉相承的情况相比,也各有优劣,这点大家都清楚。关键之处就在于我们能否把我们前后两个不同专业的知识体系想办法耦合到一起。如果我们能找到合适的切入点,我们就是成功的,这样不管是对专业的发展,还是对我们个人的发展,都是很有好处的。

关于课余生活,我极力推荐同学们能趁着大学的美好时光,多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很多东西可能只有通过自己的脚步去丈量,才能更好的体验到它的真,它的美。经费不够,咱们可以打工,可以家教,赚点零花钱。别人买卧铺,咱们可以坐硬座,可以坐绿皮车。别人住宾馆,咱们可以住青年旅舍,可以拼房间。总之,只要有一颗想要出去看看的心,只要上路了,剩下的都不是问题,因为我们正年轻,而年轻就是资本!摄影也是一种很好的可以培养的爱好,它能激发我们的美感,激发我们对生活的灵敏度,它能帮助我们提高对生活中各种美好事物的挖掘能力。喜欢摄影并不一定需要好的相机,并不一定需要单反,关键在于一颗摄影之心。卡片机同样能给我们留下很多精美绝伦的照片,就看用在谁手里了和怎么用了。记得上一届华园摄影比赛的冠军,那副照片就是一个同学用手机拍摄的,呵呵,很漂亮!华大很美,有很多值得我们去挖掘的东西,泉州也很有内涵,各种文化资源非常多,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历史文化名城,我们要好好利用这些优势来充实我们的大学时光。

另外还有一点我们一定要多加重视,就是注意锻炼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咱操场上那句标语也真不是空话:“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我每周差不多会跟着同学一起锻炼五天,每次一小时左右。咱华大体育设施还是较为完善的,特别现在新操场建好之后,场地更是宽敞。每天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还是能挤出来的,流一个小时的汗,却能给我们带来一辈子的健康,何乐而不为。

我的年龄是我们班中最大的,因为我是工作过再辞职来读研的,因此我会更加珍惜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分每一秒。大学校园的氛围和环境真的很美好,我也真想一辈子就这么呆下去,跟着老师做做课题,跟着同学们一起上上课,课余一起出去爬爬山,拍拍照,多惬意。外面的社会竞争很激烈,可能也有相当一部分同学不会从事跟我们本专业相关的工作。这些都没什么关系,不懂的我们可以从头开始学,我们有这个基础在,因为能考上华大的同学,都没有差的。我觉得大学更重要的是教会我们各种方法论,教会我们如何正确看待事物,如何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这些东西是在潜移默化中被培养起来的,并能让我们终生受用。

大学时光真的是人生最美好的回忆,希望同学们都能好好珍惜,活出自己的风采,我爱华大!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