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毕业生风采】袁远:北大不是梦

时间:2013-06-20 00:00:00  浏览:

袁远,男,汉,1989年出生,安徽省合肥市巢湖市人,中共党员,旅游学院2009级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学生。曾担任院组织部部长,校人力资源协会公关部部长。2009-2010学年、2010-2011学年、2011-2012学年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10学年荣获旅游学院实践技能大赛“环境解说系统设计大赛”一等奖、旅游学院“优秀科技作品竞赛奖” 、法花美社区“优秀青年志愿者”;2011学年荣获华侨大学贤銮奖学金、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中华才艺(龙舟)大赛志愿者,率领团队荣获华侨大学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个人获得华侨大学2011年学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称号。2012学年分别获得华侨大学“汇丰杯”创意作品大赛校园景观设计组和“汇丰地块”组第三名,作品“失落的空间——生长”荣获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景观设计大赛一等奖,个人被评为校“优秀团干”、华侨大学“阳光自强之星”。

毕业感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每个人在取得一些成就之前,一定是付出了汗水和辛劳的。我们不该抱怨出身,不该责怪生活,更不能埋怨他人,我们要做的,是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用自己的努力创造自己的价值,实现自己的理想。

就业去向: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

 

在华侨大学的这四年,给我带来很大的改变,我从一个青涩懵懂的高中生成长为一个积极进取、思考人生的成熟大学毕业生。这是一种蜕变。我还记得刚进大学时,什么都不懂,对一切都很好奇,就像一张白纸,等着四年里能够画上五彩缤纷的色彩。大一学年,见谁都叫“学长、学姐”,对什么事都是很有热情。这一年,我坚持努力学习的同时,加入了学院的志愿者大队,参加并组织了许多志愿服务活动:去清源山义务清理垃圾,到自闭症儿童学校给孩子们上课,看望孤儿院的孩子......这些经历让我感觉到了,我们真的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我们身边还有许多需要关心和帮助的团体,帮助他人能给我们带来快乐,我们要学会珍惜已有的生活。此外,我也参加了学院团委的学生工作;积极参加社团举办的活动或比赛,结交了许多朋友。我个人也认为,学生工作一个很大的益处就是能让你接触很多人,学会与人交往。大一结束时,我的绩点班级排名第一,并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

大二学年,在适应了大学生活之后,开始变得忙碌。这年我参加了学校的二十四节令鼓队,并作为演员走上了华侨大学五十周年校庆文艺晚会的舞台。在鼓队的日子,是忙碌而充实的,这里我学会了和自己的伙伴们同甘共苦,学会了快乐生活,快乐学习。这一年作为团委组织部副部,我工作认真,积极配合老师和同学的需要;我也积极组织参与班级活动,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完成学生工作的同时,对学习也时刻没有放松:这一年我再次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获得了华侨大学针对贫困自强学子的贤銮奖学金。

大三学年,我利用暑假时间组队参加了社会实践活动。我和队员们经过近半个月的实地走访调查,完成了我们关于城市垃圾处理的研究课题。我们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得了校“优秀团队”称号,个人被评为校社会实践“积极分子”。此外,作为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我以出色的工作状态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并且获得了校级“优秀团干”的称号。作为华侨大学第十二期人才学校的学员,我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学校的迎新志愿活动,成为了全球华人中华才艺(龙舟)大赛的志愿者,参加了福建省暑期“第三课堂”志愿服务活动。我也特别庆幸能有机会成为一名人才学校的学员,在人才学校,我认识了来自不同学院的各个精英,和他们一起共事,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和他们交流,对我是一种激励和督促。我很感谢人才的同学们给我带来的这一年的充实生活,我也相信我们的情谊定会长久。在这一年华侨大学“汇丰杯”大学生创意作品大赛上,我和我的团队分别荣获了校园景观设计组和“汇丰地块”组的校级第三名。作品“失落的空间——生长”荣获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景观设计大赛一等奖。学年结束,我连续第三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这一年,我也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为我以后更好地服务社会打好了坚实基础。另外,这一年我也做出了人生中比较重要的决定——考研。并且我做出了一个很有挑战性的选择,那就是报考北京大学的景观设计学研究生。现在看来,我的决定是正确的。

大四学年,通过评选,我荣获得了华侨大学“阳光自强之星”称号。这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份荣誉,还有对我四年来的学习和努力的一种肯定,一种赞扬。也再次有力地激励了我,作为家庭比较困难的学子,我深深地知道,只有自强不息,只有不断奋斗,我们才能有所收获。我记得我给“阳光”的学弟学妹们交流时说的,不要抱怨你的出身,不要抱怨生活的不公平,不要羡慕他人的成绩,我们能做的,就是有一颗强大的内心,一颗自强向上的信心,我们不比任何人差,我们会比任何人努力,我们一定可以用自己的汗水,换来鲜花和掌声!在结束不久的2013年考研中,本人也以初试第一,复试第二的优异成绩考取了北京大学的景观设计学研究生。考研,注定是改变我命运的一件大事,说到我准备的这一年,有辛酸,有委屈,有汗水,也有泪水。但是我知道,天道酬勤,只要我做了,我努力过,就不会输。我很感激大学四年里,老师和同学对我的帮助和指导!在今后的道路上,我也会更加努力,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华大毕业生。

我的命运掌握在我的手中,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辛勤汗水来证明我的价值!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