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毕业生风采】骆艳萍:青春无悔

时间:2013-06-20 00:00:00  浏览:

    骆艳萍,女,瑶族,1990年出生,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人,中共党员,旅游学院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学生。大二至今一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曾担任院境外生联络部副部、华侨大学心理健康协会办公室主任。2009-2010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及院文体奖学金、校32届田径运动会泉州校区学生女子组三级跳远第二名和跳远第六名、被评为“优秀运动员”、多次评为“院优秀工作者”、2010-2011 学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及院科技创新奖学金、被评为“校三好学生”、论文《探访富川古城,拾遗历史碎片》获华侨大学2010年暑期社会实践调查报告二等奖、2011-2012年度获“国家奖学金”及院科技创新奖学金、被评为“校优秀共青团员”、《记忆与展望之旅游学院办公楼设计图》华侨大学2011-2012年第17届旅游创新实践技能大赛之校园景观设计比赛二等奖和“汇丰杯”华侨大学第二届学生创意作品竞赛之“中国传统文化”与华侨大学校园景观创意竞赛最佳人气奖、《露天游泳池改造》华侨大学第17届旅游创新实践技能大赛之校园景观设计比赛三等奖、《泉州市丰泽区外来务工子女暑期素质教育调研报告》获华侨大2011年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二等奖、获2011年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城市垃圾填埋地周围居民生活状况调查——以泉州市仔前村卫生垃圾填埋场周围居民生活为例调研团获华侨大学2011年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被评为“寒假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等荣誉。我喜欢看书、摄影、打篮球和旅行。

联系方式QQ563093414.email: fjhqlyp@163.com

毕业感言:记得曾有位著名教育家说过“任何名校,刚开始也不是名校,其之所以成为名校,是其培养的学生得到了社会认可”。作为华大莘莘学子中的一员,我会牢记在华大获得的点点滴滴,感恩华大,感恩华大旅院,感恩引导过我的老师,感恩帮助过我的同学们,是你们让我成长成材。离开华大,我会更加以华大人提醒督促自己,在自己所从事的工作领域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今天我以华大为荣,明天华大以我为耀”。华大人,一起加油!

   就业去向:深圳中营都市设计公司

 

张长红的《青春不悔》里有这么几个句子让我印象深刻:“点亮青春的美丽,奏响青春的号角,是青春让我们快乐而幸福地成长;是青春让我们在感动中学会了自立和自强;是青春让我们有了放飞梦想追求理想的激情与冲动;是青春让我们增添了抒写历史创造辉煌的胆量与勇气。” 大学是人一生中最美的年华,也是我们最浪费不起的青春,这样的青春本该张扬,这样的青春就该不悔!

200995日晨500,我与所有考上大学的同学们一样,怀揣着大学的梦想来到华园,静悄悄地校园里,各种迎新横幅,学院迎新报到的摊点星罗棋布,却仍然没有遮挡住优秀毕业生公布栏散发的光芒,看着那一个个优秀华园学子的代表,忍不住心里默默许愿:希望自己经过四年的努力,也能“站”在这里。

奋斗: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俗话说“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相信任何人成功的获得必是前面付出了大量努力的结果。记得高中班主任曾多次说过:”如果你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大学会比高中辛苦百倍……,大学,不是你们奋斗的终点,恰恰相反,大学才是奋斗的开始。”

说起我的大学生活,曾听过两种很有意思的评价:一是在舍友这些“内人们”看来,我的大学生活是拼命三郎的代名词,二是在熟悉我的外人们看来,我的大学生活除了学习就是工作,学习、工作就是生活,我俨然成为枯燥无趣生活的形象代言人。或许在他们看来,骆艳萍,大一大二时,为了锻炼自己的工作方面的能力,除了必要的学习时间,其余时间都被学院境外生联络部的工作,华大心协的工作,大学生创业实践营的工作及班级学习委员的工作,另外的家教、勤工俭学及学院组织参加的运动会、合唱比赛、社会实践等等占据着,大三大四时,想全身心投入专业的学习中,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平时除了人才学校的上课、班级工作、家教、勤工俭学、参加与专业相关的比赛等会花一些时间,剩余时间,我几乎都泡在自修室。重点是我又属于那种一旦做一件事就会努力做到心目中的完美,所以很多时候为了把事情做好而没有午休,甚至有时还熬夜通宵,这大概就给“内人们”一种我是拼命三郎的感觉,而在外人看来,骆艳萍那么忙,估计除了这些学习、工作中必要的沟通交流外,肯定没有时间谈谈恋爱、看看电影、聊聊人生理想,是个不懂得生活,生活枯燥乏味的人……而我对于自己的大学生活的感触却是或许我还没有成为最优秀中的一员,但我一直在向最优秀的人靠近,“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成功总是需要我们行动起来才能获取,相信“付出过总会有所收获”。就如那些经历让我从中学会了怎样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懂得乐观积极地面对挫折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这样的收获只有经历过才会更懂得珍惜。

成长:经历就是一种财富

想要在最美好的年华里青春无悔,更好的成长,那么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多参与一些感兴趣或者有意义的活动,多去外面看看世界总是有益的。我喜欢旅行,所以拿到奖学金的时候,或者我自己挣到钱的时候,我总会利用假期或自己一个人,抑或和一两个好朋友一起去自己喜欢的城市旅行,走过的九个城市各有特色,在行走的过程中也让我学到了许多我以前不曾学到的知识,见到了许多我不曾见过的美景,交到了很多以前不曾熟悉的朋友,心胸也开阔很多。我喜欢我的专业,所以我在认真完成课堂专业学习之余,我会阅读许多与专业相关的课外读物,用笔记记录下四年来我读书中有感触的地方,几本笔记本成了我大学毕业最重要的物件。很多时候,“纸上得来终觉浅”为了加深自己对社会的认识,大一暑假我就以实习生的身边去了一家私营企业实习,而为了加深自己对专业的认识,大三大四我分别去了两家设计公司实习。有时候我也会参加一些与专业相关或者我觉得可以用到自己专业知识的比赛,比赛下来总会有不少收获。我喜欢交朋友,所以不管是学生会、学校社团还是人才学校,我们一起举办活动,一起参加志愿服务,一起参加培训……无论境外生还是境内生,我都会真诚以待,最终,我总能获得属于我的友谊,于是在大学毕业之际,我的相册里,满满的,都是你们与我相亲相爱的身影……最后想说我的大学生活也不仅仅是收获肯定,在成长的路上我也经历过很多挫折,但大学有个好处就是有很多优秀的人,所以人们一般会关注你的闪光点而不是你的不足,你有充分的时间可以成长,失败没有那么可怕,或者也可以说青春有个好处,就是青春本身就是我们经得起失败的一种资本,经历过失败的人会比一帆风顺的人成功得更有内涵。经历对于年轻的我们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财富。

成材:七分做人,三分做事

司马光在《资治通鉴》里对德与才有精辟的论述:“夫聪察强毅之谓才,正直中和之谓德。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他给圣人、君子、小人下定义:“是故才德全尽谓之圣人,才德兼亡谓之愚人,德胜才谓之君子,才胜德谓之小人。”司马光这一论述是有针对性而发的,他提出的选材标准是:“苟不能的圣人君子,与其得小人,不若得愚人。”上次去一家公司面试,看到公司文化栏里赫赫写着“有德有才,破格重用。有德无才,培养使用。有才无德,限制录用。无德无才是坚决不用。”再者结合现在很多公司招人的标准,归纳为一句话就是“七分做人,三分做事”必不可少。用我的话说就是做人是一个人的德行,需要多一份真诚、宽容,做事就是一个人的才能,需要多一份责任感和用心。懂得“七分做人,三分做事”的人总有一天会成材的。

关于工作,我现在找的工作和曾经实习的单位都跟景观规划有关系,在找工作的前期,除了做一份自己满意的简历,主动也是必不可少的。对于制作简历,看起来是件很简单的事情,看行业不同而定,但最好能有所特色,能真实展现你自己的才能又能满足你投递公司的需求。像我曾问过一个面试我的公司负责人,在她看来,如果要从事设计行业,最好简历能做得有吸引力一些,比如做成电子书的形式,不用太多,又能将你的作品展示出来,你的经验也有所体现,而对于曾经的那些国家奖学金之类的荣誉不是很重要。谈到主动,主要是说如果你喜欢哪一家公司,可以主动联系对方看对方招不招应急毕业生,或者你投递简历的公司,尽量自己主动联系对方,比如询问下对方是否收到你的简历之类的,当然也可以聊得更多,最好就是不要坐等对方给你回复,主动会多一些机会。

对于面试(有机会建议多尝试几次),对于我们这些菜鸟级别的应届毕业生来说,有紧张的情绪也是正常的,把结果看得淡些,调整好情绪,保持一种乐观、自信、真诚、不卑不亢的心态,尽可能将自己最真实的一面表现出来就好,想想你前面的人也是与你一样的普通人,只不过多年的历练可能身上会给你种压迫感,这时候可以把对方当成是家里严厉的长辈。亲自经历几次,不管对方最终有没有像你伸出橄榄枝,只要还有那份乐观与自信,以及能继续付诸行动,你就是成功的。

我的青春我做主,我们自己的青春自己决定,现在开始让我们的青春无悔!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