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2016届优秀毕业生】韩燕燕: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时间:2016-06-22 00:00:00  浏览:

    韩燕燕,女,汉,1992年出生,福建漳州人,中共党员,旅游学院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学生。曾任旅游学院12资环班长、生活委员,楼栋自律会主任,学院学习部副部长。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华侨大学二等奖学金、旅游学院文体科创一等奖学金;华侨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华侨大学学生社区优秀学生干部、先进党务工作者、社区文化节先进工作者、旅游学院优秀学生荣誉称号;中国•张家界第二届大学生世界遗产保护论坛提案大赛华东地区复赛一等奖、全国决赛三等奖,华侨大学实践技能大赛之旅游微电影比赛二等奖、院庆纪念品设计比赛二等奖,旅游学院“我知我快乐,党的精神在我心”有奖知识竞赛亚军,所在宿舍在福建省高校第三届学生宿舍文明创建评优活动中被评为“文明宿舍”。

 

    毕业感言:很少人的青春是踩着红毯走过,很少人能毫不费劲就赢得掌声。在熠熠生辉前,我们总要捱过一段孤寂绝望的日子。唯有担得起厚重经历,才能经得起岁月推敲。最美好的生活方式,莫过于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奔跑在理想的路上。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记住:一定要努力,但别着急。任何值得去的地方,都没有捷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所追求的目标,它可能会迟到,但不会永远缺席。

 

    毕业去向:先就业,再择业。

点击查看原图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伴随着《真心英雄》的旋律,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仿佛昨日重现。在纯真的年代,全身心地追逐我们的梦想,即使有过挫折、跌倒、失败,也是件幸福的事。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因为它们,我们的人生才变得深沉厚重,才经得起岁月推敲。

 

学习的我,是最认真坚持的我。我深知:知识改变命运。挑灯奋战、废寝忘食也是常有之事。为了充实自己、挑战自己,我考取了会计证、导游证等从业资格证书,并顺利拿到了辅修学位证书。虽然为此牺牲了许多休闲娱乐的时间,但回过头来更多是一种满足和幸福感。习近平主席说过:“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很高兴在这人生当中最美好的岁月,我没有虚度光阴。

 

参加活动时的我,是最积极奋进的我。不论是志愿活动还是知识竞赛,不论是作为参赛者还是活动组织者,都能看到我活跃的身影。在这些活动中,会收获荣誉,但更多的是开拓了自己的视野,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得到了许多真诚的友谊。荀子曰:知之而不行,虽敦必困。只会学习不能称之为学,学以致用才是学习的目的。愿在学有余力之时,能让更多的活动丰富我们的精神生活。

 

当然,青春的路上少不了迷茫和彷徨。这时的我,是灰色的我。我会因为落花流水而感伤,会因为生气愤怒而做出不理智的选择,会因为努力过却遭遇失败而痛哭。但是,那又怎样,错过、哭过、接受现实之后,又是一个努力的开始。喜欢季羡林大师的一段话,“人活一世,就像作一首诗,成功与失败都是那片片诗情,点点诗意。每个人都争取一个完满的人生。然而,自古及今、海内海外,一个百分之百完满的人生是没有的。所以,不完满才是人生。犯过的错误、留下的伤痕,都将成为我们过往的见证和人生的印记。

 

让我们在人生的路上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