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最美不过一起并肩作战 ——致我们最美的青春

时间:2021-07-01 14:39:27  浏览:

我记得华园大道两旁的芒果树,和通往图书馆的我们。

我记得阳光洒落到秋中湖的早晨,和在西操上穿梭的我们。

我记得带早餐、占座位、熬夜刷题,徜徉在奋斗中的我们......

四年里的曾经一起彻夜长谈,聚会吃饭,彼此竞争合作,彼此学习激进成就了我们美好的青春。

我们在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相遇,大学四年携手前行,见证彼此的成长与蜕变,在毕业来临之际,我们成功保研或考研。本科期间,我们的绩点与综测均位于班级前3名,累计获得奖学金近50000元,我们用实力给四年的青春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我们是梅园22#304的一群小伙伴!

1.宿舍成员简介

王皎露,宁夏银川人,中共党员,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生。绩点4.46,班级排名1/37,推免至南京农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曾连续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赴中国台湾东海大学景观系进行交换学习。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团支书、旅游学院景观设计服务队队长。

罗婉璐,福建三明人,中共党员,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生,绩点4.39,班级排名3/37,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福州大学人文地理专业,曾连续三年获得校、院级一等奖学金。在校期间曾担任班级副班长、19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1班班助。

黄巧文,宁夏银川人,中共党员,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生,绩点4.39,班级排名3/37,考入重庆理工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在校期间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旅游学院景观设计服务队副队长。

2.并肩作战,携手同行

虽然说“考研是一场孤独的旅行”,但是和室友一起奋斗,并肩同行,会让这场旅行有无限坚持下去的可能。由于疫情的原因,在9月份是我们才回到学校。从回到学校之后,我们三个人每天早晨6点30分一起起床,中午一起吃饭,晚上一起从二修回宿舍。携手同行的备考生活,虽单调但不乏味。考研是个难熬的过程,室友之间的相互鼓励,互相倾诉,可以排解各自的心理压力。考研期间,我们互相分享学习资源,一起讨论难题,同时也会分享一些好玩好笑的故事,适当放松自己。

对于宿舍这个小集体来说,学习氛围和生活习惯同样重要。我们三人生活习惯相似,作息时间一致,每个人都积极向上。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前进、相互帮助、以勤补拙,才成就现在的我们。感谢我们在一起携手同行的日子!

3.学姐经验谈

王皎露——保研建议

对我而言,去年3月到9月一直处于备考阶段,备考的专业和学校与最终录取的也不相同,并没有把重心放在保研上,所以建议成绩排名靠前并且有保研意向的同学一定要尽早准备,在大三时就认真撰写并且反复修改文书材料,开始投递各高校已开放的夏令营,主动准备夏令营考核。

推免复试一般包括笔试和面试部分,有的学校只有面试,但复试的内容基本都涵盖了英语和专业课,建议大家在平时的学习中要多积累一些扎实的专业知识,同时也要学会运用发散性思维,当老师问到非本专业的知识时,可以适当性的引用另一些自己熟悉的东西去回答。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提高英语水平,尤其是专业英语,至少确保能听懂备考专业的学术名词。最后一定要兼顾好大三下学期的期末考试,保持成绩和高排名,这对于能否获得推免名额至关重要。

罗婉璐——考研建议

1、 考研数学小建议:

①选择适合自己的老师。

②注重计算准确率,一定要多练、多算。

③不要轻易放弃。考研数学肯定不容易,但只要咬牙坚持,每个知识都能慢慢理解。

2、 专业课小建议:

①及时看官网公布的最新考试大纲,每年都存在参考书目变换的可能性。

②对照大纲详细背诵,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做到每一个知识点都会。

③自行整理出知识点大纲,反复背诵,关注专业相关的事实热点。

3、 真实鸡汤建议:

①解决早期困难户的问题,可以把闹钟放到桌子上,远离自己手臂所能控制的范围。

②营造积极备考的宿舍环境。

③放弃该放弃的,学会拒绝,学会取舍。

④重劳逸结合,硬性规定每周的休息时间,以半天为宜。

⑤不要忽视真题而狂做模拟题。

⑥一定要考上的决心与斗志。

黄巧文——调剂建议

我是因为数学成绩不太理想,所以一志愿没有被录取。分数出来的时候本来准备放弃,但是因为成绩过了A区的国家线,还是准备在试一试可不可以调剂成功。在这里想对学弟学妹说一定不要放弃任何成功上岸的机会。如果成绩出来后发现自己的分数在被一志愿学院录取的边缘徘徊,可以考虑调剂。一定要在调剂系统开始前找到可以调剂的学校。通过登录各学校的官网查找相关通知,或者打研招办的电话询问是否有调剂名额并提前联系好导师。

调剂时不用过度担心面试或笔试的内容自己不熟悉或者不懂。在面试时一定要敢于表达自己对某个问题的看法和观点,就算不知道如何回答也可以从相关问题进行回答,切忌什么都不说。对于一些开放性的问题,回答要有逻辑性。在这里祝大家都可以找到自己心怡的工作或者考研成功上岸!

4.寄语

那时候,正年少,相聚华大,共同前行。欢笑时,彼此分享;难过时,共同承担。华大是逐梦的起点,纵然各自前行,都带着最初的悸动。愿我们在彼此看不见的日子里熠熠生辉!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