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党群建设

我院开展第三届“精彩一堂课”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王宇平老师夺冠

时间:2014-06-27 00:00:00  浏览:

626日下午,以“青年教师大练兵,技能竞赛展风采”为主题的旅游学院第三届精彩一堂课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在旅游楼刺桐厅会议室拉开帷幕。经过各系初赛选拔出的7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决赛。陈金华副院长主持比赛,邱志荣书记、校工会何强毅老师、退休教师代表李祝舜教授、教学经验丰富的方旭红副教授、陈秋萍副教授和学生代表、研究生会主席吴真松同学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对于这次比赛,各位参赛老师在赛前做了充足的准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比赛。比赛中,吴耿安老师讲授的是野外拓展训练课程,他激情饱满的授课方式让大家对运动以及拓展训练教学有了更深的理解;吴贵华老师以可浓主题实验餐厅为例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实验教学知识;林美珍老师从理论出发,主要讲授了服务方面的组织和管理;人文地理系的王秀芳老师主要研究生态旅游,他从环境问题引入,讲解了生态旅游的基础知识。会计学的课程对于学生来说一般比较枯燥,但是王宇平老师以生动形象的教学方式使得学生更加容易接受,课堂气氛也非常活跃。王新建老师引入具体的饭店质量案例来让学生积极讨总结;曾怡老师的管理学课程引入了《舌尖上的中国Ⅱ》,引人入胜。经过3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最终王宇平老师讲授《会计学基础》脱颖而出获得比赛的第一名。其他几位老师分别获二、三等奖。

赛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青年教师分别作了精彩点评,并肯定了旅游学院青年老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深厚的专业素养,同时,也针对课堂中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旅游学院此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是校工会立项项目,也是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卓越旅游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对此次活动非常重视,赛前有培训,各系组织初赛,决赛设置问答环节。同时重奖获奖教师,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500元。

点击查看原图

旅游学院党委书记邱志荣、副院长陈金华副教授为一等奖获得者王宇平老师颁奖

曾怡博士讲课中

曾怡博士讲课中

评委李祝舜教授、方旭红副教授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评委李祝舜教授、方旭红副教授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评委何强毅老师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评委何强毅老师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参赛教师与评委合影

参赛教师与评委合影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