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党群建设

致敬革命先烈,汲取奋进力量----旅游学院党委开展“红史学坛”之《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2021-10-25 17:23:24  浏览: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感悟党和国家发展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引导教育党员明确初心使命,20211022日,旅游学院党委开展“红史学坛”系列活动之《长津湖》主题观影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各党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共计50余人参加活动。

电影《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的自然和战场环境下坚决完成任务、打败具有极大优势的美军,为长津湖战役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影片真实再现了七十一年前的那段峥嵘岁月,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抗美援朝伟大革命精神。

走出影院,各支部成员热议着观影感受,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吴煜灵同学感慨道:“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有良好的生活环境,是因为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有着无数英雄前辈抛头颅,洒热血,他们为我们的民族复兴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他们用热血换来的,我们必须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必须铭记历史,不忘耻辱,肩负使命,好好学习,为祖国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龙姝静同学也表示:“抗美援朝战争最终胜利是先辈们用鲜血写下的历史,用青春和生命换来了和平,我们不会忘记也不敢忘记,致敬这些英雄,也希望这些精神能够刻在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骨子里,薪火相传,不忘历史,珍惜和平!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做热爱祖国的好青年,努力学习,建设强大的祖国。”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师生党员们被人民军队炽热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所感动,被炽热的情怀、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所感动。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指出,学院通过开展“红史学坛”之红色影片观影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教育引导师生党员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为国捐躯、不惧强敌、敢于战斗、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和舍生忘死、英勇无畏、震撼天地的战斗精神。旅游学院党委将结合旅游专业特色,结合福建省红色旅游资源,陆续开展红色精神教育实践活动,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