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党群建设

旅游学院党委召开“红史学坛”之“闽西南美丽乡村与乡村振兴的实践与思考”专题讲座

时间:2021-10-28 18:39:18  浏览:

20211026日下午,旅游学院党委在旅游学院一楼会展实验室召开“红史学坛”之“闽西南美丽乡村与乡村振兴的实践与思考”的主题讲座,主讲嘉宾为建筑学院的姚敏峰副教授。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院长谢朝武,副院长叶新才、张慧等学院全体教职工,以及在校部分研究生、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合计七十余人与会,讲座由张慧副院长主持。

姚敏峰副教授从美丽乡村的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基本原则、美丽乡村的实践、乡村振兴实例等五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解决“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的“二十字”方针,即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在讲座中,与会人员深刻感受到乡村振兴受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关乎中国广大农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国家在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下的一项伟大工程。其中,姚敏峰副教授还从建筑学角度分享了其参与开展的乡村振兴规划实操案例,不仅为研究关于旅游领域的乡村振兴问题提供新颖的视角,也让与会人员了解到专业人士在乡村规划方面的角度与方法

讲座最后,张慧副院长进行总结,他强调乡村振兴目前属于国家战略范畴,受中央与地方高度重视,旅游学院、建筑学院、和美术学院可以在乡村振兴理论研究与实践探讨中优势互补,为我国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本次讲座旨在引导师生加深对党中央对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相关意见的学习,启发师生对乡村振兴重要性与实践的思考。在讲座结束后,沈佳昱同学感慨道:“听完讲座后,我收获颇多。作为旅游学院的一名学生,我们应该多多关注乡村建设方面的发展,尤其是作为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同学,我们更应该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将自己所学技能充分运用在实践中,为中国乡村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陈昕同学也说道:“在老师的讲解下,我们深刻地了解了我们如何利用专业所学的知识去建设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地提升了我们的思想高度,进一步带领我们领略旅游的魅力,也鼓舞了我们把落实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行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