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党群建设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旅游学院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党外人士座谈会

时间:2022-11-02 15:28:39  浏览:

11月2日上午,旅游学院党委在学院306会议室召开2022年“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党外人士座谈会。会议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一战线工作会议精神,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旅游学院党委书记许国玺、院长谢朝武与学院来自九三学社、民主建国会等民主党派老师以及少数民族、海归和在地方侨联任职的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会议伊始,许国玺带领大家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他指出要通过原原本本学原文,认真领会大会精神,把握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作为今后工作的重要指南和基本遵循。

在座谈交流中,丰泽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旅游学院副院长张慧副教授分享了自己在履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他建议要在教育教学中加大课程思政建设力度,注重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担当意识,重视立德树人。

新加入民建的年轻博士崔一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畅谈个人对旅游学科发展的意见建议。他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六个必须坚持”作为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应用到旅游学科的教学研究中就是高校旅游学科工作者的世界观应该是学生中心和心系学科,聚焦学生需求以及对于旅游功能性及附加属性的研究。方法论应该是需求导向、因地制宜、团结协作和不拘一格,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旅游者主题需求以及产业需求,探索建立植根于中国的旅游理论体系,研究者协同合作、取长补短,打破条条框框开拓创新,共同推动旅游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担任华侨大学侨联厦门校区副主席、厦门市侨联新侨人才副秘书长的会展系副主任宋慧敏博士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提出要积极构建学科链,对接产业链,把培养学生的爱国心和报国行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中。

九三学社社员、旅游学院MTA中心副主任施亚岚博士则谈到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自查自省,提升理论素养,拓展知识结构;锤炼教学本领,讲好课程思政;结合个人研究专长,积极献言献策。

其他参会老师也分别表达了在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的意见建议。

谢朝武肯定各位民主党派老师和青年教师在学院发展中发挥的骨干中力军作用,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旅游学科的发展指明了行动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形成各自稳定的研究方向。

许国玺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认真学习领会中凝聚发展共识,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相关工作精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学校学院办学发展做出新贡献。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