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关于举办华侨大学第23届旅游创新实践技能大赛暨旅游文化节之“酒店主题营销策划”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8-03-27 10:05:08  浏览:

一、 赛事背景

随着我国酒店业日益发展,营销意识在我国酒店业中得到重视。主题经营作为发展趋势之一成功的营销是酒店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的有效保证。通过对酒店的市场环境以及相关环境进行科学的分析制定出来的酒店在一定时期内营销活动的行为方针、战略、目标以及实施方案,能够使酒店得到更好的盈利和发展。

因此,举办本次比赛意在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能力进行有效衔接,培养学生专业能力及素养,提升综合竞争力

二、赛事宗旨

1.激发策划创意、发现专业价值、体现营销亮点;

2.提高旅游学院相关专业学生的酒店营销策划的能力,让更多的学生了解策划,开发学生的创意思维;

3.发现优秀的酒店营销策划方案,挖掘策划人才,产生一批创意、创新、针对性的策划方案;

三、参赛对象

华侨大学全体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3—5人,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组队。

四、主办及承办单位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主办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酒店管理系及团委学生会承办

五、赛事内容

(一)初赛:提交策划文本

初赛需要每组提交策划书,策划需要每个参赛小组以一家酒店为依托,通过对这家酒店的市场环境分析和经营状况分析,结合各类节庆、旅游资源、跨行业文化资源等内容,提出具有创意的主题营销方案(例如制作微电影、照片、图文解说等宣传材料、利用微博微信宣传宴会等各类营销方式),并对此方案的客户群体、具体如何实施、可行性分析、预期效果作详细的说明。每组的策划书将由专业老师进行打分评定,最终选出分数最高的10组策划进入决赛。

(二)决赛:策划方案现场展示

进入决赛的每个小组根据初赛结果完善策划方案,并准备进行决赛展示的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营销策划展示(7分钟),各参赛小组通过PPT等多媒体手段结合其他新颖的方法将设计的营销方案进行现场展示(例如现场模拟营销、拍摄微电影、表演等,展示手段不限,但请考虑决赛地点的空间和设备服务水平限制,可自带道具和其他可操作性设备)。

第二环节:评委提问(5分钟),评委就选手展示的内容和形式进行提问最终由现场评委进行打分,当场公布各组成绩。

(三)策划文本设计要求

1、主题性:策划方案需要明确的营销主题,例如:“酒店+节庆”、“酒店+宗教”、“酒店+二次元”以及“酒店+电影”等等,既可以是酒店旅游行业相关的主题资源,也可以是跨行业的主题IP

2、创新性:开阔思维,大胆创新,不拘泥于传统的营销方式,采用更有新意,更容易被人接受的营销策略,吸引更多的人参与酒店的营销活动;

3、可操作性:策划方案应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成本在酒店可控范围之内,在市场上具有开发潜力,可有效解决酒店销售淡季问题或者有效提高酒店销售收入;

六、参赛方式及要求

(一)参赛流程

43

提交报名表电子版至邮箱jayhe_77@163.com

4月11

提交初赛策划书文本电子版至邮箱jayhe_77@163.com

4月13

公布初赛结果

4月20

提交决赛策划书文本电子版及相关展示材料至邮箱jayhe_77@163.com;提交决赛策划书文本纸质版(一式五份)至旅院318活动室

4月21

决赛地点暂定庄为烜报告厅,如有改变另会通知

*有意向参赛的同学可加入QQ群进行了解,群号为:715584341

(二)参赛要求

1、华侨大学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 (可跨校区、跨院系报名)。

2、申报参赛小组由3至5名在校学生组成。参赛选手不可申报多个参赛小组,一经发现,取消该选手比赛资格。

3、参赛团队的策划书至少包括以下内容:

1)主题营销的特点、类型、作用和种类。

参考:

1) 艺术时尚性主题营销(绘画艺术、摄影艺术、设计艺术等)

2) 动漫性主题营销(动漫电影、动漫人物COS等)

3) 科普性营销(生物科学、历史科学、航天科学等)

4) 文化历史性主题营销(影视、怀旧、历史文化等)

5) 商业性主题营销(名车秀等)

6) 公益性主题营销(爱心签售、艺术作品、环保绿色公益活动等)

……

2)酒店市场营销现状和发展前景

3)营销针对客户群体

4)营销策划具体内容

5)营销产品设计

6)方案可行性分析

7)策划预期效果

5、凡参赛作品涉及抄袭等不良行为的将取消比赛资格。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组:奖金600/组;

    二等奖2组:奖金500/组;

    三等奖3组:奖金400/组;

    优秀奖若干组:颁发证书。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