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关于举办华侨大学第23届旅游创新实践技能大赛暨旅游文化节之我为泉州代言:“泉州旅游推介之星”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8-03-27 11:28:23  浏览:

为了更好地宣传泉州,配合泉州申遗工作,作为身在泉州的一所高校,开展以“我为泉州代言”为主题的泉州旅游推介之星选拔赛现将赛事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本次比赛围绕“我为泉州代言”这一主题,旨在宣传和推介泉州旅游文化,带评委与观众穿越两千年的历史,探索璀璨神秘的海上丝绸之路。

参赛对象

泉州市各大高校本专科生、泉州市各界人士,可以团队和个人形式参赛

三、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泉州市旅游局、华侨大学旅游学院

 承办:华侨大学旅游管理系、旅游学院团委

四、比赛地点  

华侨大学校内

五、比赛流程

1. 提交参赛作品:将文档内容包括泉州旅游推介PPT和对应解说词;投放邮箱:956616411@qq.com主题注明“泉州旅游推介PPT大赛”;提交截止日期:4月8日。

2. 作品选拔:专业老师及评委组对参赛选手提交的文档进行初评,选出优秀的入围作品。优秀的参赛作品将被推荐参加泉州市旅游局举办泉州旅游推介PPT设计大赛(一等奖20000元,二等奖5000元,三等奖2000元,优秀奖500元)。

六、参赛作品要求

1)PPT可以视频、图片和文字等形式的结合,要求具体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同时便于操作

2)解说词与PPT配合紧密,有较好的感染力,能让观众留下较为深刻印象。具体参照泉州旅游局要求。

3)内容健康,重点突出,能比较完整地展示泉州旅游特点、亮点、热点和发展水平。

4)PPT演示和讲解时间,控制在15分钟

七、具体流程安排

3月26日—43日 报名 报名表请于43日之前发送到邮箱934358114@qq.com邮件名称为“泉州旅游推介之星大赛+姓名+电话”

4月8           初赛  制作并上交泉州旅游推介PPT和对应解说

4月22日          复赛  才艺展示、对初赛撰写的导游词进行导游讲解

5月5           决赛  现场PPT推介宣讲、自选主题景区多语言模拟讲解、导游高级知识竞答、事故情景模拟

八、评分程序

1.大赛评判:

本次大赛的评委组将由我院旅游学科专家学者及旅游业界人士以及英语专业老师组成。为本次比赛给予专业、细致、准确的评判,增强本次大赛的专业性和公平性

2.大赛评分:

本次大赛的初赛、复赛、决赛评分均采取百分制,初赛主要以卷面成绩为依据,复赛和决赛由导游词演讲(主要从选手的发音、语言流畅度、讲解内容、现场感染力、整体讲解水平、着装等)、才艺展示、专业问答等方面作为评分标准;旅游突发事件应急能力环节,从对突发事件的解决方法、应急能力及时间控制等方面作为评分标准

九、参赛标准

1)态度端正,参赛目的明确;

2)普通话标准,发音清晰;

3)具有较好的表达能力,熟练掌握汉语导游的专业技能;

4)具有较好的现场表达力和感染力,模拟水平较强。

十、奖项设置

一等奖      1名  荣誉证书+奖金600

 二等奖      2名  荣誉证书+奖金500

 三等奖      3名  荣誉证书+奖金400

优秀奖      4名  荣誉证书

最具特色奖  1名  荣誉证书

 

十一、比赛咨询

本次比赛设官方咨询群,QQ群号为680064836,如对比赛有兴趣或者疑问可加群进行咨询,大赛组委会将会一一解答。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