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旅游学院第24届旅游文化节暨旅游创新实践技能大赛开幕

时间:2019-04-10 10:06:41  浏览:

 

 

49日下午,华侨大学24旅游文化节暨旅游创新实践技能大赛在杨思椿科学馆多功能会议厅开幕。泉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代表陈东坤主任,泉州市云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黄泳雄先生,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安研究员,校团委副书记肖景川老师,旅游学院副院长陈金华副教授及各个系主任副主任、团委等师生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图1:开幕式剪彩

活动视频《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技能大赛》开场,带我们回顾了1995年到2018年旅游文化节的历程故事。

随后吴春安代表学院致开幕辞,他肯定了旅游文化节在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培养方面的作用,他指出,这项专业赛事的坚持举办,符合旅游学院培养博学笃行、明德崇善的时代精英和行业先行者的人才培养定位,体现了学院在突出专业实践能力、职业化素养等方面的培养特色。大赛在形式和内容上能贴近社会需求、紧扣时代脉搏,在锻炼专业技能的同时也为泉州古城文化的发展,为地方服务尽绵薄之力。他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这项比赛,谨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院训并且学以致用,为未来工作做准备,为旅游新业态输出人才。

图2:吴书记致辞

旅游学院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蒋鑫禹同学介绍了今年旅游文化节的赛事安排。本次旅游文化节由研学旅行线路设计大赛、侨乡福建会议营销精英大赛、泉州古城旅游新业态策划营销大赛、“筑梦杯”规划设计大赛这四项赛事组成,以考验学生们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为基本目标,可谓精彩纷呈

图3:介绍赛事安排

本届赛事由旅游学院与泉港区文体旅游局主办,产业引导、赛训结合、政企校联合,活动为期一个月,旨在强化学生的专业意识,激发其学习热情,增强实践动手能力,营造“勤学向上,知荣明耻,拓展素质,全面发展”的院风班风,共同打造校园文化旅游活动精品

图4:活动现场

 

学通部:黄炜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