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旅游学院战疫主题团课讲述“时代变幻下的青年选择”

时间:2020-04-18 21:03:47  浏览:

4月17日下午,旅游学院战疫主题系列团课活动继续在腾讯课堂开讲。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哈佛大学访问学者洪瑞祥受邀作客讲堂,围绕“以无厚入有间——时代变幻下的青年选择”的主题,与百余名毕业生在线开讲。讲座由团委书记孙娟娟主持。

洪瑞祥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以及在美访学经历感受,从一组数据对比引出在变幻的时局下青年人如何应对变局,增强选择力。讲座从三部分展开,“一枝一叶总关情,与‘变幻’对谈”;“不畏浮云遮望眼,理清‘质量世界’”;以及“风物长宜放眼量,重塑‘选择力’”。

C6CF

洪瑞祥的课程生动形象,由浅入深,娓娓道来,结合理论与案例的形式,向青年同学阐述重要的人生道理和价值选择:一是在“变幻”之下,我们要追求Win-win,关注未来;二是理清“质量世界”,明白“内在驱使”,看清“外部影响”,了解“认知假象”;三是重塑“选择力”,需要丰富经验库,培养更多的心理捷径。

662BB

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受益良多。在讲座最后,洪瑞祥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告诫同学们在纷扰的时代中务必要学会拒绝诱惑,保持定力,保持清醒,保持独立。

92CA5

受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影响,2020年成了“最难就业季”。 为进一步帮助毕业生消除迷茫与焦虑,明确毕业选择,本次直播课程旨在帮助毕业生在疫情当下、充满变幻的时代中如何正确的进行选择,同时也为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或升学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建议,引发现场同学诸多思考与感悟,助力毕业生们能够坚定目标理想,顺利就职。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