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旅游学院16级团课第三讲之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会

时间:2016-10-19 00:00:00  浏览:

10月18日下午,我院第三次团课在洪祖杭大楼2-6教室开讲。团委书记孙娟娟与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作为一堂分享课,学院14和15级的学生团队为16级新生们作了暑期社会实践报告。此次报告会共分为三大部分,旨在为新生们展示社会实践过程并为其提供方法论指导。

首先,老生们就《海丝韵律,民俗之风》等实践课题向同学们展示了其对海洋民俗文化资源的研究与整合,以及对海洋民俗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与保护。随后,另一团队以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为例,作了《“互联网+”大背景下会展场馆的设施设备规划与管理研究》的报告。此外,老生团队就《境外生对内地高校的归属感的调查》指出了影响境外生对内地高校的满意度的不利因素该团队希望学校更加深入贯彻华大“和而不同”的理念,为境外生提供更多关爱。接着,老生团队就《关于洋口镇旅游资源整合及规划的报告》指出贫困乡镇开展旅游业应充分利用红色革命遗迹资源实现脱贫目标。

在台上汇报的学长学姐以实践经验告诉同学们:一次社会实践就是一次成长。他们呼吁大家: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走出去看看不同的世界,把在旅游专业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中,知行结合。

通过此次团课的学习,希望同学们都能积极参加有意义的社会实践,体验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文字:王岚 刘姿 摄影者:张弘达 陈炜昊 编辑:鲁开莉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