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餐饮产品创意设计与制作大赛决赛完美落幕

时间:2015-04-20 00:00:00  浏览:

         4月19日下午,伴随着春日里和煦的微风,第二十届旅游创新实践技能大赛之“家的味道”餐饮产品创意设计与制作大赛决赛在可浓主题实验餐厅如期举行。鲤城大酒店人事部经理李万宝先生,鲤城大酒店行政副总厨洪礼伟先生,学生处吴超老师,旅游学院酒店管理系副教授张慧,讲师杨璟以及团委卢立波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赛前,由三位来自鲤城大酒店的厨师们组成的厨师团带来了家常菜“荷塘月色”、水果拼盘等菜品的厨艺展示。评委老师们品尝菜肴之后都对厨师们的手艺赞不绝口。


      本次比赛共分为厨艺展示、评委品尝打分、奖项评选三个环节。九支参赛队伍分为三组依次进行比赛,比赛要求各参赛队伍需25分钟内制作完成一道主菜,一道甜品,一道饮品(或果盘)三道菜肴。各队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小队成员配合默契,各展风采。随着比赛的进行,越来越多的人被菜肴散发出的阵阵香气所吸引,相继围拢到比赛现场来观看。盘里鲜美可口的菜肴与阵阵飘来的香气引得在场的人频频垂涎,而组委会也十分贴心,选手们的作品在经过评委老师们的品尝打分后,现场的观众们也能一饱口福。每一份作品都是队员们多次练习不断改进的成果,包含了大家的心血与热情,就像妈妈做的菜一样充满了爱,具有浓浓的“家的味道”。

 


        鲤城大酒店行政副主厨洪礼伟先生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综合菜品的口感、创新、烹饪技术、美观等方面,对每队进行一一点评。最终,第一名由美食在新疆队获得;第二名由港之味队、食客联盟队、独家记忆队;第三名由桑梓印象队、爱可以多一点点队、狂野大西北队。同时美食在新疆队获得最佳人气奖。
     “家的味道”存在在我们每个人的脑海深处,此次活动,激发同学对烹饪的兴趣,同时勾起同学们的思乡情,更加强境内外生的交流,使天南海北的游子们有家的感觉。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