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行2022届学士学位优秀论文答辩会

时间:2022-06-09 15:48:40  浏览:

  67日下午,华侨大学旅游学院2022届本科优秀毕业论文答辩会在学院一楼会展实验室举行。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党委副书记周梁升、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施清凉、福建省旅游商品协会会长吴俊伟、厦门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魏观宇、华强方特(厦门)文化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松杰、泉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进金、携程集团福建市场驻地总经理郝关兵、泉州市云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庄章安、福建合诚展会策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徐盟禄、厦门建发国旅集团副总经理王珺瑜、莆田悦华酒店常务副总经理李鹏辉、泉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余美生以及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谢朝武、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张慧、叶新才以及各系、实验中心主任副主任等多位专家参加优秀论文答辩会

   答辩会伊始,张慧副院长宣布答辩委员会名单,谢朝武院长为答辩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接着,答辩委员会主席周梁升先生主持答辩会,宣布答辩规则以及学生答辩次序。

   参加本次答辩的9位同学分别就《梧林传统古村落旅游竞争力评价及障碍因子分析》(叶之秋)、《展会报到处拥挤感知对顾客礼貌行为的影响机理研究》(杨江琳)、《本地企业参展决策的影响因素及其生成过程研究——以第八届荒料石文化节为例》(王伊菲)、《跟着主播去旅行:旅游直播对在线体验的影响机理研究》(肖淑真)、《何以悦君心?旅游短视频对顾客融入的影响机制研究》(王雪莹)、《生态循环视角下的浔美滞洪湖社区公园人本景观设计》(刘益珑)、《酒店员工感知的知识隐藏对其未来知识隐藏行为的影响机制研究》(林嘉琪)、《酒店道德价值对员工非伦理行为的影响研究:道德推脱的中介作用》(黄思靖)、《基于多元数据的城市创新获利空间特征及其驱动机制研究——以福州市为例》(肖雅雯)等研究选题与内容进行陈述汇报,从容回答评委老师们提出的有针对性的问题与建议,积极完善改进。评委老师们纷纷从专业的角度对同学们的答辩进行点评,表示认可与鼓励,同时从现实角度提出改进意见,强调研究要“顶天”,还需“立地”。答辩专家们的专业见解既增强学子们的自信心,又激励学子们继续奋进。

随后,周梁升先生对同学们的答辩进行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研究成果,赞扬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应用准确规范,答辩过程表达清晰,论证方法合理,选题具有现实意义与实用性,并预祝同学们未来一路顺风,预祝我院办学顺利,更进一步。

   答辩尾声,由谢朝武院长致答谢辞。谢院长提到三个“感谢”。一是感谢时代,时代带来机会,同时带来困难与挑战,正是因为机遇与挑战的碰撞,我们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二是感谢在场的同学们,他们用论文证明自己知识与价值,为自己的四年本科生活完美落幕,让自己的青春不留遗憾;三是感谢各位评委出席会议与莅临指导,感谢各合作企业与校友会对我校办学的大力支持,持续推进我院产教融合式教学。随后,答辩委员会主席周梁升先生公布答辩评分结果,宣布大会结束。经过PPT展示汇报、答辩等环节,最终《何以悦君心?旅游短视频对顾客融入的影响机制研究》(王雪莹,旅游管理)、《生态循环视角下的浔美滞洪湖社区公园人本景观设计》(刘益珑,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跟着主播去旅行:旅游直播对在线体验的影响机理研究》(肖淑真,旅游管理)《酒店员工感知的知识隐藏对其未来知识隐藏行为的影响机制研究》(林嘉琪,酒店管理)《本地企业参展决策的影响因素及其生成过程研究——以第八届荒料石文化节为例》(王伊菲,会展经济与管理)等5篇论文被推荐参评校优秀毕业论文。

 

答辩会现场

与会师生合影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