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党群建设

党群建设

旅游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个专题学习研讨

时间:2019-10-22 16:05:19  浏览:

10月22日上午,华侨大学党校第二分校在土木楼33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后一场集体学习研讨会。会议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及加强党的建设展开研讨。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安参加并讲话,他指出,党的建设要围绕人民、国家和世界这三个命题,实现人民小康、促进国家安全、世界和平以及建立人类共同体。学院要加强党的领导,采取民主集中制,加强班子团结,做好暖心工程,以培养人才为工作重心,发展靠行政,党要助力行政,为学院建设保驾护航。

当日下午,学院党委还组织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在学院306会议室对本次专题学习进行深入的研讨。

吴春安书记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概要及对加强党的建设的认识,强调加强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五项基本要求即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从严管党治党。

黄远水院长从党员的角度指出,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落实到每个人身上,最重要的是要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衡量一名党员干部是否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有客观标准的。当前,大多数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是坚定的,政治上是可靠的。

陈金华副院长围绕“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是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展开分析,强调要不断增强“开锁”本领、提高“开锁”能力。

谢朝武副院长则围绕主题从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他指出新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必须从制度上确保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党的建设关系重大、牵动全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