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华园战“疫”之我见系列 | “物”暖人心, “疫”起同行

时间:2022-03-26 21:18:26  浏览:

“物”暖人心  “疫”起同行


01 疫情蔓延之初

“物资紧张 焦虑恐慌”

2022年3月伊始,泉州疫情突然爆发,出于安全考虑,方才持续一周的线下教学被迫按下了暂停键。同学们全都居宿舍上网课,非必要不出宿舍,任课老师们也全都进行线上教学,辅导员们离家驻校,每一个人都在为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火默默努力着。

3月中旬,华大街道被划定为管控区,形势日渐严峻,学校与外界的联系也不似从前通畅,各地区有序采取交通管制等措施,物资运输难度明显加大。

校园采取管控措施后,校内只有浅水湾和1314两家超市营业,剧增的物资需求和有限的存货形成了鲜明对比。到目前为止,我曾三入超市,每一次都给我强烈的冲击感。

一入超市是3月13日封校当晚,我和舍友来到浅水湾采买生活必需品,那晚的浅水湾人满为患,抽纸等消耗品的货架早已空空如也,等待结账的队伍绕着超市排了一个圈,队尾已经排到了收银处。

二入超市是在3月18日上午核酸结束后,我来到1314门口,发现小卖部已经开始限流,超市内一次只可同时有五位购买者,我和舍友整整排了四十多分钟才排到队伍的前端,我和舍友面面相觑,直呼不至于。

三入超市是3月23日下午做完志愿者后和舍友来到浅水湾,想看看还剩些啥捡捡漏,没想到超市的货架基本都被洗劫一空,只剩下些矿泉水饮料,让我竟然有一种世界末日的错觉,原本放满水果的货架上零零散散摆放着为数不多的几盒泡面,本想买几条咖啡的我只得空手而归,震惊之余不免有些焦虑和紧张。


02 相信相信的力量

“八方支援 众志成城”

但关闭的校门关不住关心,学校在管控之后迅速采取措施,积极联系各种渠道,努力保证校园内的各种物资供应,以盼盼、恒安为代表的泉商企业也展现了他们的大爱与担当。口罩、水果、牛奶、泡面、纸巾等暖心大礼包接连送达,用心暖心贴心,缓解了紧张的物资需求,平复了同学们的焦虑情绪。

“民以食为天。”校园管控后,同学们最关心的就是一日三餐的温饱问题。

为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用餐,学校连夜通知住在周边的餐厅师傅们火速入校到岗,二餐、西苑、南苑餐厅均可自选菜品打包外带,紫荆园、莲园还设有南苑饭菜临时售卖点,住在紫荆园和莲园的同学只要下个楼,很方便地就能买到餐食,格外方便。盐水鸭、土豆焖牛腩、酸汤肥牛、照烧鸡排、盖浇饭、轻食……学校尽可能多地丰富同学们的套餐种类,不仅每天的套餐种类不一样,就连午餐和晚餐,餐厅都换着花样给大家提供更多的选项。

有时候会看到群里同学们的吐槽,比如米饭夹生、菜烧糊了、掉入了头发等,其实这些都是再正常不过的小失误呀,我们自己在家煮饭也免不了会遇到这些情况,疫情如此严峻的情况下,我们还能吃到热乎且品种还算多样的饭菜,于我而言,已是很满足了。我们一日三餐能得到保障的背后,是无数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

校园管控伊始,各方面都还未步入正轨,2003级的华大旅院学长西苑餐厅的经理,为了让同学们能吃上热乎的饭菜,从凌晨两点忙到下午五点才能吃上饭,而摆在他面前的,只是一碗浇了西红柿炒蛋的白米饭。

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封管控区数量还在增加,这将是一场持久战。让我们常怀感恩,多一份包容,少一份苛责,正如我们辅导员娟娟老师说的那样,相信“相信”的力量!

紫荆花开,木棉花放,给“春天“一点时间,让我们静待春来。


文图来源:旅游学院2020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邓杰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