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我院再次在第八届华侨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金奖

时间:2022-06-13 10:07:30  浏览:

2022年6月12日,第八届华侨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文种楼演播室成功举办。我院由张慧老师、殷杰老师、孙娟娟老师、王宇平老师指导的两个项目入围决赛,取得优异成绩。

由次仁白吉、张芳泽、宋兴、李若冰、徐静妍、乔港玲、王梦琳、张小玉、王杰组成的那青团队带来的作品《那青展那·云享宿集:以原生态文旅创业项目带动藏区乡村振兴》在本次校赛中以87.06分的优异成绩取得红旅赛道最高分,斩获金奖。据了解,那青展那·云享宿集成立于2020年,是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与发展乡村民宿号召下创设的创意型、主题型、设计型民宿。该项目依托独特核心旅游资源,结合藏区特色民俗文化,围绕原创黑帐篷IP和云端分享技术的高端精品藏文化新型“云享”民宿,致力于构建集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环保移动式“互联网+”生态聚落,并最终实现多点多业态的那青展那·云享宿集,以原生态文旅创业项目促进藏区乡村振兴。

由张芳泽、宋兴、王梦琳、乔港琳、张小玉、徐静妍、王杰、李若冰、郑楚欣、卢奉煊、何其乐、欧阳春春、周钰皓组成的上沙岭团队带来的《上沙岭——一个带动乡村振兴的农文旅项目》在本次校赛中以83.24分的成绩夺得校赛铜奖。该作品结合泉州永春县上沙村当地实际情况,依托核心柑橘种植业以及优质旅游资源,借助当地政府对发展文旅经济独有的政策支持,注入高校青年人才,引入企业运营模式,打造上沙岭原创农文旅IP,积极探索“农业+文化+旅游”发展模式,倾心打造“i上沙计划”为乡村永续发展赋能。最终实现“以文助农,以农带旅,以旅兴文”的新型融合,充分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让农文旅“融”出乡村振兴新局面。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与政府、各高校共同主办的一项技能大赛。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一项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国家级赛事,激励学生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社会职责,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社会做力所能及的贡献,让我们一起期待两个项目在未来的比赛中再创辉煌,为旅院争光。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