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我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成果开展“人文地理学术沙龙研讨会”

时间:2022-07-07 10:35:31  浏览:

为促进我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内生的相互交流与师生沟通,助力学生顺利发展。2022年7月6日下午, 在经管楼3-3梯形教室,师生们集体开展了“人文地理学术沙龙研讨会。参与学术沙龙研讨会的老师包括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李洪波教授、陈金华教授、王建英教授、王芳副教授和林明珠老师,同时还邀请了 “特邀嘉宾”——2013届毕业生韦泽江同学,全体21级和部分20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同学参与研讨会。

本次研讨沙龙,采用事先由学生提出关于学习、生活、考研、科创比赛、就业等方面的疑惑,老师现场解答的方式开展。面对大一大二同学们对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迷茫与困惑,参与研讨会的老师们排忧解难,妙语连珠,现场气氛活跃。在现场,与会老师在未来道路选择、就业方向、考研准备、专业学习以及如何平衡学生工作与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探讨和深刻的分析。同时,老师们也运用哲学道理,抚平同学们的生活焦虑与学业压力,引导学生塑造更好的学习生活心态。

“特邀嘉宾”韦泽江同学,描绘了他波折的求学道路,搁置考研,反而在海南规划局就业三年,投递了三次简历最终被录取……的经历,不一样的人生轨迹,给他带来了与人交流的经验以及丰富的阅历,正式这些曲折的经历让他在后来受益匪浅。

参与研讨会的同学在听取了老师和学长的讲解后,都感受颇深。有同学在会后反馈,这次沙龙受益匪浅,认为只要打好自己的基础,相信自己的方向,未来即便不能一帆风顺,也能逐渐接近心之所向。

图文来源:黄翔鹏、崔一付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