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旅院迎新季 | 2022新生入学宝典(研究生篇)

时间:2022-08-29 18:13:59  浏览:

如期而至

研途启航

欢迎你们来到实现梦想的

新停靠站--华侨大学旅游学院

超全面的入学指南

请查收~

Vol.1/   报到须知


报到时间:9月3日(为保证入校快速有序,请新生尽量于上午来校报到)


报到地点: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近期日程安排:

学院开学典礼、班干部竞选,还有研会招新、导师见面会等更多后续活动也值得期待哟~


注意事项:

1.进校前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且10天内无“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或“有社会面感染者但尚未划定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旅居史、无密切接触史、无发烧咳嗽等症状。

2.疫情不稳定,具体返校条件以学校的实际通知为准;新生需每天按时完成健康打卡,若缺少打卡次数过多,学院将暂缓其返校。

3.新生应于规定时间报到,若因故不能按时报到,须有正当理由和有关证明,并于8月31日前向各学院办理书面请假手续,请假时间一般不得超过两周(请假申请表可在华大研招网下载);未请假或者请假逾期者,除因不可抗力等正当事由以外,视为放弃入学资格。



Vol.2/   携带资料


1.《录取通知书》注册联(请妥善保存“录取通知书”的珍藏联)

2.本科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近期一寸免冠正面半身彩色照片10张(身份证照、白底深色衣服)

4.团员证及团员党员档案(没有团员证或者团员档案的同学需要团籍所在地提供证明)

5.学籍档案

6.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7.户口迁移手续(需要迁户口的同学带上)

8.《华侨大学、学生、家长三方权利与义务声明》的回执

9.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我校开通绿色通道,需要申请绿色通道和助学贷款的学生,请提前填写好《华侨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以及备好相应的纸质材料



Vol.3/   交通篇


1、泉州晋江机场——K605路公交车(58分钟,车费3元)——华侨大学泉州校区,乘出租车抵达约30分钟,车费约50元。

2、泉州站——203路公交车(53分钟,车费1元)——华侨大学泉州校区,乘出租车抵达约30分钟,车费约40元。

3、返校日学校会安排志愿者在机场和高铁站接送,新生可关注具体通知。



Vol.4/   校园篇


学院楼、宿舍楼、教学楼、食堂、操场一览无余,方便小伙伴们快速查找~~


三大打卡点


1正门


2承露泉


3秋中湖

Vol.5/   美食篇

第一、第二、第三餐厅离学院楼最近,堪称校园最全餐饮美食点。


西苑餐厅离宿舍楼最近,主要经营区域地方特色菜品,分设华园厨房、华中厨房、东北厨房、西北厨房和铁板烧档口。

民族餐厅是学校特色餐厅,主要提供大盘鸡、手抓饭、拉面等特色清真风味菜肴。

南苑餐厅为教工餐厅,位于南区华园南路季端楼,由大众快餐厅、桌餐包间以及多功能宴会厅组成。


PS:二修自习室附近开设超市、打印店、水果店、蛋糕店、奶茶店、快递点。

Vol.6/   学习篇


关于上课自习

除公共课之外,其余课程的教室都在学院楼,大多数同学的自习室也在这里,学校的图书馆、二修自习室也是不错的学习场所。

关于学术讲座

“旅游论道〞是旅游学院的精品科研栏目,定期邀请不同学科背景的海内外专家学者前来做客,旨在丰富我院的科研讲座活动及促进学术交流,截至目前已举办206期。

关于学习建议

研一根据需要进行“泛读”式的学习,从自身兴趣与实践需要出发,广泛阅读专业文献和相关学科的书籍,为自我的学术发展打开宽广的视野;同时也可以积极报名参加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思维。



Vol.7/   生活篇


关于小助手

关注【华侨大学桑梓微助手】能解决你80%的日常生活问题~校园卡、校园网、校内导航、报修服务、寝室水电费都可线上便捷操作。

关于快递

收货地址: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城华北路 269 号华侨大学

注意:顺丰、邮政、中通快递可在校内领取(请同学们尽量选择这几家快递公司发货,减少不必要的校外出行),其余快递需要在学生街领取。

关于娱乐

学生街、中骏世界城、万达广场是离校最近的三个休闲娱乐点,学习累了出去吃吃美食、逛逛商场、嗨歌一曲,又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关于研究生阶段的一些建议:

认真对待专业课,写好课程论文

每位导师的教学风格不同,要多和导师交流与沟通

逐渐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生活节奏,提前做好人生规划



信息门户网站:https://w.hqu.edu.cn

校园网:http://sam.hqu.edu.cn

初始密码为“HQU@”+“身份证件号码后8位

(境外生证件号不足 8位则密码为“HQU@”+“身份证件号码”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