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我院师生首次斩获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时间:2019-09-07 16:22:53  浏览:

2019810-811日,由福建省妇联、福建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文化创意赛道)在厦门举办。本届大赛以“巾帼


有榜样,双创新力量”为主题,由我校师生组成的“精卫——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先行者”在105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此次大赛决赛。

决赛现场紧张而激烈,我院学生与来自福建省其他高校的十九支队伍同台竞技,无论现场路演抑或答辩环节均表现优异,获得评委老师及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并最终以第一名的成绩斩获金奖!这是我院首次在该项赛事中获得金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指导老师黄安民教授荣获“金牌创业导师”称号。

14A89

比赛现场


据悉,“精卫”是少有的以在校女大学生为主的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公益团队,依托中国旅游名校——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成立。团队核心成员10余人,由来自多个专业的本、硕、博学生构成,学习“精卫”百折不回的毅力和意志,发挥新时代女性创造力,发扬“精卫填海”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通过发展乡村旅游业助力乡村振兴。

1324A

领奖现场 (左二为精卫团队领奖代表)

201996日,“精卫”团队受邀参与第四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

多年来,省妇联不断加大对女大学生创业群体的扶持力度,邀请创投专家、知名企业家等创新创业人士担任大赛特邀顾问,对进入决赛的项目给予跟踪辅导和项目孵化服务。获奖项目可优先入驻福建省巾帼众创空间示范基地,优先对接巧妇贷等金融支持,享受后续孵化服务,助力项目做大做强。

17714

颁奖典礼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