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团学动态

【2017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张江驰:选择你所喜欢的,喜欢你所选择的

时间:2017-06-06 17:18:32  浏览:

张江驰,男,1995年生,福建泉州市人,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学生,曾担任旅游学院心理保健员旅游学院阳光服务队副队长旅游学院就业联络员。曾获得学生创新设计实践项目“印记泉州”国家级立项华侨大学学生团体联合会“精品月”策划大赛第一名华侨大学“陈展垣文科综合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大学生创新设计实践项目“基于旅游购物安全管理的目的的形象构建”校级立项2015年国家奖学金2016年国家奖学金。

毕业感言:匆匆一转眼,在华侨大学四年的本科生活即将结束,而此时此刻我的论文也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想想大学四年经历的种种一切,以及在写论文其中所经历的坎坷,心中不禁感慨万分。但是,四年的温暖时光,同时也是让我心中满怀感激。心中,最想说的两个字还是谢谢。谢谢我的生命轨迹月华侨大学交叉,最是难以忘怀这里的一群同学,还有老师。在此,心中只有满满的祝福。

毕业去向: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研究生




我叫张江驰,来自福建泉州,是华侨大学旅游学院2013级酒店管理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我虽然是来自于一个贫困的农村,但我坚信“寒门出贵子”的观念,从小就有一种敢于拼搏,勤于努力,不被困难所屈服的精神。因此,在经历了大学接近4年的不断磨砺和学习中,我得到了充分的锻炼,也充分的展示了自己的能力。与此同时,我在各个方面也取得了不菲的成绩。

在大学四年,我一直将学习作为自己的本职。因此,在学习方面,我始终勤勤恳恳,从未松懈自己在学习方面的努力。在经过4年的努力,在学习成绩方面我也取得了优异的成果。三年平均绩点4.524,年级专业排名第一。因此我也获得了2014~2016两个年度国家奖学金和2013~2014年“陈展垣”文科综合奖学金,这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种经济上的帮助,更是对我学习上的一种肯定,让我觉得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极大肯定。而且,我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学习仅仅只是一个方面,也应该积极参加校、院的各种活动和社会实践,以达到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目的。在大一开学一开始,我就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旅游实践技能大赛”、“班班有歌声”比赛和学院的迎新晚会,并在“班班有歌声”表演中,我们的节目获得了学院三等奖,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这也给我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锻炼自我的机会。同时在大二下期,我参加了会计从业资格证的考试,并顺利通过了其中的考试。我认为,虽然我是酒店管理专业的学生,但是多学一点东西才能全面发展自己,以后才有能力去追寻自己想要的生活。

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坚持以朴素简单的生活方式。因为我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从小就知道金钱来之不易,也深深记得古人的耳训“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也因此,我养成了勤俭节约的美德和吃苦耐劳的良好品质。在寒暑假期间,我通常会到社会上找一些兼职,虽然找到的兼职工资低而且也没有什么保障,但我认为那样总能或多或少的为父母减轻一些负担。与此同时,我也能学到一些关于社会的知识,这些是在学校里面一味读书是学不到的,我相信更早的接触社会会为我毕业后的打算打下一定的基础。

在处理人际关系方面,我以一颗真心对待我身边所有的同学,以宽容之心包含他人。在我看来,诚信宽容是人际交往中最为重要的原则。诚信是打开他人心灵之门的钥匙,只有本着诚信交往的心态去对待对方,那样换来的才是对方对你的诚心和信任。同时,只有相互诚信的双方才有可能成为知心朋友,那样的朋友才是对你最为有利的,也是你最值得交的。同时我认为,宽容他人也是人际交往中的一条重要原则。因为在人际交往过程中,人与人之间不可能一帆风顺,偶尔也会产生一些矛盾,那么在此时,你就必须有一颗宽容之心,要相互理解,相互包含。只有那样你们的友好状态才能一直延续下去,这样对你抑或是对他人才是最有利的。

在思想道德方面,我一直以党员的规范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入学时,我就向学院团委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大一上期时,我被班级推为入党积极分子,这也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想法。在我认为,入党一定要先树立好自己的入党动机,绝不是为自己谋求政治资本,为自己谋求政治利益。同时,我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思想,将科学发展观、求真、务实牢牢记在心里。在期间,我也积极书写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汇报,将自己近阶段的一些情况随时向党做一个汇报,也获得了“优秀团员”“优秀学生”等称号。在大二上期时,经过学院的安排,我被安排去参加党校培训,在这期间深深被党的伟大魅力和志向所折服,深刻的坚定了我入党的动机。经过我不懈的学习,我得到老师们的一致认可,并顺利的通过了考试,获得了结业证书。同时我还积极配合团支书,及时递交学后心得,不给团支书添加额外的工作负担。终于在2016年7月份,在学院的党员发展大会中,我正式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我因有这个身份而深深的自豪。

在大学四年的学生工作中,我坚持以认真、负责、严谨的态度去对待每一项工作。在刚进入大学时,我就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学生会招新,我顺利的通过了院学生会阳光服务队、办公室和校学生团体联合会和面试。在通过面试之后,我以积极的态度去对待每项任务,并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各项活动。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组织参与了阳光服务队一年一度的“捐赠迷彩服,温暖农民工”的活动,乘着开学之际,收集新生军训的迷彩服,捐赠给贫困的农民工群体,在这次活动中我深刻的参与到整个志愿活动中,不仅仅得到学校老师的认可,也引起了社会的关注,让我自豪成为一名阳光人。之后我也是成为阳光服务队副队长,认识了一批又一批的伙伴,留下一段又一段的难忘记忆,在我的大学生涯留下很浓厚的一笔。现在,我是班级的副班长和就业联络员,主要负责班级的一些日常事物,因为临近毕业,作为就业联络员也经常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毕业就业的相关信息,在此期间,我很享受这其中帮助同学的过程。

相信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更好的度过。同时我也相信,在以后我也会成为一名全面、综合的复合型人才,能够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服务人民。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