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本科生

专业介绍

1.旅游管理

专业特色:国家级一流专业、国家级特色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海外、港澳台地区旅游发展需要、内地社会主义现代旅游服务业需要,并可以从事涉外、涉侨工作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专门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基础、会计学基础、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心理学、休闲与旅游学概论、旅游经济学、旅游资源学、服务管理、旅游饭店管理、餐饮管理学、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经营策划与管理、旅游企业ERP等。

就业方向:在酒店、旅行社、景区、旅游电子商务等旅游企业、旅游院校以及与旅游服务相关的部门等,从事管理、服务、教学等工作。


2.酒店管理

专业特色:福建省服务产业特色专业、福建省一流专业、校级一流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国内、海外、港澳台地区酒店业发展需要,适应现代高级酒店服务、俱乐部管理发展需求,具有国际视野观、并可从事涉外、涉侨工作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专门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基础、会计学基础、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经济学、酒店管理、餐饮管理、前厅与客房管理、酒店督导管理、酒店专业英语、酒店筹建与经营策划、酒店安全与危机管理等。

就业方向:酒店等旅游企业以及相关的旅游服务部门,从事管理、服务等工作。


3.会展经济与管理

专业特色:福建省一流专业、连续三年入选中国十佳会展院校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会展业发展的需要,适应海外、港澳台地区服务业发展需要,能够在会展业、旅游业及其他大中型企事业单位从事会议展览相关工作的技术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西方经济学、管理学基础、传播学、会计学基础、统计学、市场营销、经济法概论、管理信息系统、会展概论、会展财务管理、会展人力资源管理、会展经济学、会展公共关系、会展专业英语、会展运营管理、展览会组织与管理、会展场馆经营与管理、会展现场管理、会展风险与安全管理、休闲与旅游学概论、旅行社经营管理等。

就业方向:会议、展览会、旅游等企事业以及相关的服务部门,从事管理、服务等工作。


4.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专业特色:省级特色本科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海外、港澳台地区旅游发展需要、内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及旅游行业需要的,具备资源环境、人文地理、城乡规划管理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旅游规划、景区设计、景区管理等高级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综合自然地理学、旅游资源学、人文地理学、经济地理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导论、生态学、遥感概论、区域分析与规划、景观规划与设计、建筑学基础、地图与测量、地理信息系统、城乡规划原理、城市经营与管理、环境及资源规划与评价、休闲与旅游学概论、旅游景区管理、资源与环境经济学、旅游规划原理等。

就业方向:在政府、规划、科研、院校、景区等单位,从事规划、管理、科研、教学等工作。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