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校友风采

  • 苏耿聪

    简介: 1987级旅游经济管理专业,获华侨大学1991届校优秀毕业生表彰。中共党员、台盟盟员,先后在泉州中国旅行社、台盟泉州市委会、泉州市监察局等单位工作。现任泉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台盟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台盟泉州市委会主委。
    寄语: 既然选择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远大志向,那就从“格物致知,知行合一”的脚踏实地开始吧!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详细了解
  • 姚立军

    简介: 1988级旅游管理与翻译专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历任西安城墙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党工委委员,曲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曲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中共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寄语: 

    详细了解
  • 朱雯娟

    简介: 2003级旅游管理本科,现任武夷山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中共武夷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副部长。
    寄语: 心有山海 静而不争

    详细了解
  • 黄子波

    简介: 1986级导游翻译专业,现为福建康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长。1996年独立创办福建省第一家民营旅行社——福建康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并发展成中国百强旅行社、国际旅行社,开拓了十几条国内常年包机业务、开通了多条直飞境外的常年包机航线,并在景区开发、文化传媒等多个领域开拓奋进、取得成功。
    寄语: 敢为人先,爱拼敢赢

    详细了解
  • 许晓蓉

    简介: 1986级导游翻译专业毕业。历任厦门海悦山庄党支部宣传委员、常务副总经理,现任厦门翔安悦华酒店总经理。2010-2011年,被评为厦门市创建文明城市积极分子,曾获厦门市“巾帼文明岗”称号,第二届旅游企业文化突出贡献奖。
    寄语: 天道酬勤,筑梦踏实。

    详细了解
  • 刘蒙松

    简介: 1988级导游翻译专业,浙江光大旅游企业集群创始人,浙江万达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从基层岗位做起,从导游接待到销售管理、从国有企业到合伙创业、从普通导游做到行业领军人物。
    寄语: 要不断思考三个问题:为了什么?做些什么?能不能更好?

    详细了解
  • 李金辉

    简介: 1989年旅游管理专业, 现为华侨大学厦门旅游校友会会长、厦门诚达运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国家AAAA综合物流)董事长总经理,1999年创办厦门诚达运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分公司遍及全国各主要口岸,2006年创办诚达巴西公司。秉持旅游业至臻至善的服务宗旨,完成从“旅游人”到“物流人”的成功转型。
    寄语: 厚德载物,成人达己

    详细了解
  • 金敏

    简介: ​1992级旅游经济管理专业,毕业后在武夷山就职,后自主择业,在武夷山创立了有福山水茶叶有限公司,开创天天斗茶旅游新业态,让茶客快速进入武夷茶品鉴方式,为武夷茶走向世界助力。
    寄语: 开启喝茶新思维,走向人生新高峰

    详细了解
  • 吴俊伟

    简介: 1993级饭店管理专业,现为中国旅游协会商品与装备分会副会长、中国旅游研究员安全研究基地顾问、福建省旅游协会副会长、福建省文化产业重点园区评审专家、华侨大学旅游学院硕士生导师、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校友会理事长。曾是泉州酒店业发展史上第一位也是最年轻的涉外星级酒店总经理,荣获“福建省青年优秀企业家”称号。2003~2019年,带领泉州鲤城大酒店先后荣获“中国酒店业百佳综合实力品牌酒店”“中华餐饮名店”“福建十大餐饮名店”等诸多荣誉称号,被国家标准委确定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单位。
    寄语: 虚怀若谷,安之若素。

    详细了解
  • 郑彬

    简介: 1995级旅游经济管理专业,1999届省委组织部选调生。曾任职福建武夷山市旅游局、泰宁旅游区,现任印象大红袍股份总经理。同时兼任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专家委员、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产业委员会专家智库成员、南平市旅游协会会长、武夷学院旅游学院客座教授及武夷山市文联副主席等。其创办企业印象大红袍是福建省文化旅游龙头企业,全省文化企业十强。个人先后获得福建省优秀企业家、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海西绿色腹地创业创新团队领军人才等荣誉。
    寄语: 洒汗踏雷,只为锦簇前程!

    详细了解
  • 符克

    简介: 1998级旅游经济管理本科,现任康年国际酒店管理集团董事;海南蓝蝶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怀化舞水康年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
    寄语: 再勇敢一点,别惧怕未来,直面挑战!

    详细了解
  • 黄卓勤

    简介: 1998级旅游管理本科,厦门普普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精武门街舞社创始人、CCTV5动感地带全国街舞大赛顾问。秉承“普通人,不普通的事”的核心价值观,以“嘻哈文化”为品牌内核,集中运营嘻哈连锁品牌-嘻哈大师、体育赛事运营-CBC中国街舞冠军赛、顶级嘻哈演艺-潮圣嗨趴等各种文娱商品及服务。2016年12月27日,厦门普普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在新三板挂牌上市;2021年6月30日成功在美国纳斯达克IPO上市,成为嘻哈文化第一股。
    寄语: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详细了解
  • 范建军

    简介: 1999级酒店管理本科,2020年井冈山大学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毕业,现担任江西强荣国际大酒店总经理,历任广东潮州白玉兰嘉柏大酒店前厅部经理,广东惠州天悦嘉柏大酒店房务总监,海南海口国际金融嘉柏酒店副总经理,河北保定中银嘉柏饭店总经理,江西鹰潭沁庐豪生大酒店常务副总。中国饭店金钥匙组织成员.迈点专栏作者,酒店高参专栏作者,酒店人专栏作者,携程酒店大学专栏作者。
    寄语: 学酒店、做酒店,能提升自我修养和处事能力,保持年轻的心态。

    详细了解
  • 李鹏辉

    简介: 1999级旅游管理本科专业。曾辗转福建省最大的集团公司——厦门建发集团旗下的8家高星级酒店,从事10几个岗位磨砺直至酒店总经理,现任莆田悦华酒店常务副总经理。善于学习,思考,创新,在《中国旅游报》《中国酒店》《饭店世界》等权威刊物发表100多篇关于酒店管理的文章。2021年被评为“福建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寄语: 成功的人一定是静得下心,抬得起头、弯得下腰、睁得开眼、竖得起耳、张得开嘴、展得开手、迈得开腿的人,时间和经验的积累当到了一定程度时,钱途和前途一定是光明的。

    详细了解
  • 夏希东

    简介: 2001级旅游管理本科,中共党员,工商管理硕士,高级经济师,“海帆职场”创始人;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全国首批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教育部、人社部、团中央等多项国家级职业生涯及就业创业赛事评委;西北政法大学等多所公办本科高校客座教授;福建省创业指导专家,厦门市创业指导专家,厦门市就业指导专家。
    寄语: 未来的不可知,正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详细了解
  • 周沛

    简介: 2005企业管理博士(旅游企业管理方向)社会保障博士后,高级经济师,硕士生导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兼职教授,教育部金融职教教指委委员,“互补营销战略理论”的提出者和体系创建者。前海恒邦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曾任安邦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保险学会副秘书长、贵州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等等。主要专注于金融科技、大健康、文旅、碳中合等行业的股权投资与经营研究,拥有丰富的资源、深刻的认知理解和大量的实践经验。
    寄语: 认真做人、认真做事

    详细了解
  • 周楠楠

    简介: 2005级旅游管理本科,保送2009级旅游管理硕士。以管理培训生身份入职世界500强,全球最大快消品公司,曾为雀巢干货大中华区最年轻的区域负责人,后获得雀巢大中华区唯一名额赴美进修,现为雀巢大中华区最年轻的Key account group leader。
    寄语: 做事要有格局,又能落地;做人要追求比昨天更好的自己。

    详细了解
  • 乐上泓

    简介: 2003级旅游管理本科、2007级人文地理硕士,现任闽江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2019年福建省首批学校团干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曾获得福州市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称号。
    寄语: 让先进成为个性,让优秀成为习惯

    详细了解
  • 林丹

    简介: 2005级旅游管理本科生,2016级旅游管理硕士。从2008年夏天以实习生身份进入酒店餐饮业,对这个行业的热爱依然如初。从实习生到2019年成长为餐饮总监餐饮总监,9年的时光伴随着国内五星级酒店的蓬勃发展和改革。历任泉州万达文华酒店西餐厅经理、餐饮副总监,泉州希尔顿酒店餐饮部经理,南平雅阁国际大酒店餐饮总监。现任北京环球度假区全服务餐厅运营经理。
    寄语: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详细了解
  • 吴倩

    简介: 2006级酒店管理本科,现为珠海华发万豪酒店市场销售总监。曾担任深圳福田香格里拉会议销售经理、喜达屋集团销售经理、万豪国际集团环球销售高级经理、洲际集团大中华区重点客户总监,多次获得香格里拉销售总裁奖,是酒店行业的中坚力量。
    寄语: 好的工作不一定薪水高,但肯定是有利于自我成长的。

    详细了解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