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校友风采

  • 林中燕

    简介: 1987级旅游经济管理专业、经济学学士,厦门大学企业管理硕士,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闽江学院闽都学者特聘教授,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历任闽江学院管理学系副主任、海峡学院常务副院长、校科研处处长等职,现任闽江学院国际数字经济学院院长。
    寄语: 天道酬勤,不忘初心。

    详细了解
  • 宋子千

    简介: 1993级旅游管理本科,经济学博士、研究员,中国旅游研究院首席战略研究员、旅游政策与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在《人民日报》《旅游学刊》等公开发表文章7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5部。《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系列报告执行主编,《中国旅游评论》系列论文集主编。主持或作为执行组长承担原国家旅游局、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其他部委、地方政府部门和商业机构委托课题20余项。
    寄语: 学习提升幸福能力,旅游创造美好生活

    详细了解
  • 陈钢华

    简介: 2002级旅游管理本科生、2006级旅游管理硕士,现为中山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旅游消费者行为、目的地营销与管理。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100篇,担任Tourism Review 副主编以及Journal of Travel Research等国际刊物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原国家旅游局规划项目(重点项目)1项。2015年,入选原国家旅游局“旅游业青年专家培养计划”。曾获中国旅游研究国际联合会“杰出青年学者”奖(2020年5月)、“2017年文化和旅游部优秀研究成果·教材类一等奖”、“2016年国家旅游局优秀研究成果奖·学术论文类一等奖”等奖项和荣誉。
    寄语: 谨记校训,谨记华园精神,努力学习好各门专业课,勇于攀登(社会)科学研究高峰!

    详细了解
  • 王超

    简介: 2011级旅游管理博士,现为贵州财经大学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科研处副处长,长期从事包容性旅游、乡村振兴、旅游反贫困相关理论与应用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多项,在国内外知名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
    寄语: 青年学子是早上的太阳,是祖国的希望。珍惜读书机会,无愧母校华大的培养,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做更好的自己!

    详细了解
  • 郭伟锋

    简介: 2014级旅游管理博士,现为武夷学院旅游学院副院长、教授,教育部高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专家,福建省优秀教师,南平市优秀教师。先后获省级教学奖项1项,市厅级教学奖项1项。长期从事区域旅游发展战略、文旅策划、旅游大数据应用等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在在《Journal of Travel Research》、《Sustainability》、《旅游学刊》、《旅游科学》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2部。
    寄语: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术业有专攻,学海方精彩。

    详细了解
  • 陈雪钧

    简介: 2015级旅游管理博士研究生,现为重庆交通大学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先后获得重庆市名家名师、国家旅游业青年专家培养计划人选等多项荣誉。主要研究领域为旅游企业管理、旅游产业创新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课题20余项,在国内外知名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入围1978-2018年全国“旅游论文作者学术影响力Top100”。
    寄语: 成功之路没有捷径,唯有勤奋与坚持!

    详细了解
  • 陈岩英

    简介: 2017级旅游管理博士,集美大学旅游管理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乡村公共服务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旅游安全、服务管理、城市旅游等方向的研究,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等省部级课题多项,在《南开管理评论》、《旅游学刊》、《Journal of Travel Research》等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2部,获集美大学南顺奖教金、黄宗迎奖教金,获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我为福建改革献一策”征文奖二等奖、获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文化和旅游优秀成果集体成果一等奖。入选“国家旅游局2017年度万名旅游英才计划”。
    寄语: 心怀感恩,所遇皆美好!

    详细了解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