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一项成果荣获第八届福建省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时间:2017-09-21 14:11:42  浏览:

日前,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八届福建省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在高等教育类别中,我校共有6项成果获奖。其中,我院陈金华副教授主持的《“四位一体”旅游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得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该培养模式不仅时间跨度大,覆盖四个本科专业,而且参与教师众多,有效利用两个国家级实验中心与众多校外基地,紧扣国际化背景与行业发展需求,以“国际化·科教融合·实践型·创新创业”为核心的四位一体培养模式为基本思路,在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修订、课程体系改革、国际合作等方面做出新的尝试。该项目在教学理念上从“重知识传授”向“重能力培养”转变,培养方案上从“输入导向”向“产出导向”转变,在教学模式、课程体系、评价指标、产学研政合作、国际跨境交流等方面富有创新意识,在业界、学界具有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社会评价好,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

据悉,教育教学成果奖是授予在教育教育教学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果的集体和个人。本届福建省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与第七届相比,最大的变化有两点:一是上届评选全部为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类,共计评选教学成果奖励300项,其中特等奖25项、一等奖95项、二等奖180项;本届分别三个类别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3个大类,其中高等教育类共评审出成果奖85项,其中特等奖16项、一等奖26项、二等奖43项。二是本届创新评审方式,通过学校限额推荐,省外专家网络评审、会议答辩评审等方式进行。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