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张舒宁和阮文奇教授团队在国际顶尖旅游期刊Tourism Management发文

时间:2023-12-11 10:35:02  浏览:

202312月我校旅游学院教师张舒宁、阮文奇和李勇泉在Tourism Management期刊发表了“Cultural distortion risks at heritage sites: Scale development and validation”一文。Tourism Management (TM) 是国际顶尖旅游学术期刊,2022年影响因子为12.7,为JCR一区、ABS四星级期刊,致力于发表与旅游管理、旅游政策、旅游者消费行为、旅游营销、旅游经济及旅游目的地管理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文化风险测量是遗产旅游地文化可持续领域一个紧迫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该研究对遗产旅游地文化失真风险(CDRHS)进行了四阶段严格的量表开发。研究结果验证了遗产旅游地文化失真风险是一个包含3个维度、12个题项的测量模型,具有较高的收敛效度、建构效度和判别效度。该量表确认了三个CDRHS构成维度:文化本体失真风险、文化表征失真风险和文化建构失真风险。此外,“感知风险—信任—意向”负向影响框架表明CDRHS对游客的行为意向有显著的负向影响,表明该测量量表具有理论效度。这项研究确认了CDRHS量表的结构维度,为遗产地文化可持续提供新的测量工具和方法论贡献,并针对及时预测和监督文化危机提供了评判指标参考和诊断工具。

该论文的第一作者是我院青年教师张舒宁博士,通讯作者为阮文奇教授,我校旅游学院为该论文的第一通讯单位,我校李勇泉教授与香港理工大学肖洪根教授参与了合作。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tourman.2023.104860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