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关于举办首届专业教师教学课件制作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4-06-26 00:00:00  浏览:

各学院工会:

        为促进现代教育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搭建专业教师教学课件制作交流和展示的平台,经研究,决定举办华侨大学首届专业教师教学课件制作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在职专任教师。
由各学院工会统一组织报名(50人以下的学院限报2人,50-100人的学院限报3人,100人以上的学院限报4人)。
        二、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14年9月15日—2014年9月30日
        评审时间:2014年10月 8日—2014年10月17日
        三、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内容应展示与众不同的创新点。
        2.参赛作品内容必须与教学内容或者教学工作相关,创意新颖,有鲜明特色,画面、声音、文本有良好搭配。
        3.作品可基于PowerPoint 2003及以上版本或相似软件平台制作,由文本、图像、声音等信息集合而成。
        4.作品提交格式应为PPT格式文件(.ppt或.pptx),其它格式文件的应进行转换(如:WPS office幻灯片文件默认的后缀名是 .dps 的可另存为.ppt)。
        5.演示平台为Windows7操作系统, Microsoft PowerPoint 2010。
        6. 参赛作品必须于报名截止日期前提交。每一份作品必须附上一份作品说明,对作品的制作过程、创意来源、作品特色、特技动画效果等进行详细解析。
        7.参赛作品应为参赛选手本人制作,原创元素(包括图片、动画等)适当加分,作品内不得引用有版权争议的图片、文章;不得抄袭、拷贝、剽窃他人作品,若涉及违反著作权等相关法律的作品,一经发现,取消其参赛资格,一切后果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8.参赛作品幻灯片数量严格控制在15-35张之间,要求作品大小均不能超过20M。
        四、比赛形式
        此次教学课件制作大赛分为初评和终评两个部分。
  1.初评:根据文、理工不同类别对参赛作品进行技术测试及作品思想内容、课件结构、相关解析的审核,由评委评选出优秀作品若干进入终评。
  2.终评:选入终评的作品,由参赛选手现场演示,评委根据评分标准(附件2),对作品进行集中打分,分别评出特等及
一、二、三等奖。
        五、奖项设置
        文、理工类分别设奖,各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 2名、二等奖 4名、三等奖若干名
        六、其它事项
        1.选手提交的报名表应标明文(或理工)类别。
        2.参赛者于报名截止时间前,将报名表及参赛课件打包发送至工会邮箱gonghui@hqu.edu.cn。
(联系人:黄孔雀,电话:0592-6162166)
 
        附件:1.教学课件制作大赛报名表

                  2.教学课件制作大赛评分标准

华大工〔2014〕14号-附件.doc

 
 
教育工会                    教务处
2014年6月24日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