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科学研究

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政策与发展战略研究所负责人宋子千博士莅院讲学

时间:2012-10-15 00:00:00  浏览:

1012晚,应旅游学院邀请,中国旅游研究院旅游政策与发展战略研究所负责人宋子千博士莅院讲学,围绕旅游研究的前沿问题与研究方法同旅游学院师生展开亲切交流与讨论。本次学术讲座由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主持,学院师生共七十余人参加。

宋博士由旅游学科的介绍谈起,近年来我国旅游研究虽呈现出日新月异的发展趋势,但旅游学科理论建设的缺陷等诸多问题仍然存在,由此,宋博士指出对旅游理论的研究必须扎根于实践,旅游研究应为实践服务。由于消费规律性问题,目前旅游研究多围绕热点问题的探讨,针对这一现状,宋博士以丰富的实例指出旅游研究中的许多重点、原点问题不应忽略。此外,在互动环节,宋博士对于师生们提出的旅游产业集群中的创新性如何体现、旅游发展中的路径依赖如何破解等问题,给出了富有启发性的解释与建议。

最后,宋博士还以其曾在《旅游学刊》担任编委的经历,对如何评价一篇优秀论文这一师生关心的问题,给出了应确定理论的挖掘方向,并提出创新性的观点的指导。本次讲座历时两小时,宋博士的讲授实例丰富,引人深思,为在场师生奉献了一场知识丰富、理论性强的学术报告。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