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科学研究

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郭跃教授做客“旅游论道”学术专场

时间:2012-04-19 00:00:00  浏览:

 

418日上午,江西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江西财经职业学院旅游系主任郭跃教授做客旅游学院“旅游论道”学术专场,以“打造创新型酒店——基于领导力视角”为题,与旅游学院部分师生进行交流和探讨。旅游学院院长郑向敏、党总支书记张芬芳,副院长黄远水、李勇泉等院领导亲临讲座现场,酒店管理系老师和部分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场学术报告会。

郭教授首先以企业的核心理念:文化力、领导力和执行力为开端,从成功企业典型领导力塑造的案例出发,介绍了我国企业管理者的领导力素质要求,分析了优秀领导力三个共同基因:决策层的高度重视、优秀员工备受重视、合适的方案并能合理的实施。接着从领导力的视角,来分析酒店行业管理者的领导力塑造,认为领导者是领导力最重要的因素,一个企业的领导体制会决定这个企业和这个酒店的领导力水平等。最后郭教授以领导力四种类型的模型图,阐释了酒店领导者领导力的提升、良好企业家形象的塑造以及领导力的培养机制等。

据悉,“旅游论道”系列学术讲座由旅游学院主办,主要介绍旅游产业发展、行业动态,向师生传递前沿视野,把握行业脉搏。这是本年度的第2场讲座,首场讲座由国务院参事、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教授主讲《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提高应对危机和风险的能力》。

 

学术讲座现场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