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关于华侨大学第22届旅游创新实践技能大赛暨旅游文化节之我为海丝代言“未来导游之星”大赛决赛有关事项的通知

时间:2017-05-05 00:00:00  浏览:

各学院: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自成立以来,举办了21届旅游实践技能大赛。其中导游之星挑战赛迄今已成功举办了20届。

    2017126日,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致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正式推荐海上丝绸之路最具代表性的港口城市“古泉州(刺桐)史迹”作为2018年世界文化遗产申报项目。申遗路上,人人有责,作为身在泉州的一所高校,开展以“我为海丝代言”为主题的未来导游之星选拔赛,宣传代言海丝文化,为古城申遗献上的礼赞。

    本次导游之星围绕“我为海丝代言”这一主题,旨在导游竞赛的过程中,宣传和弘扬海丝文化,带评委与观众穿越两千年的历史,探索璀璨神秘的海上丝绸之路。经组织开展初赛和复赛,选出13名境内外选手,进入现场决赛。现将现场决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围决赛人员名单

 

境内

境外

序号

院校

姓名

院校

姓名

1

泉州经贸学院

黄梦迪

华侨大学

吴婉玲

2

泉州经贸学院

上官伦红

华侨大学

廖冬梅

3

泉州经贸学院

罗凌芳

华侨大学

杨从依

4

华侨大学

赵楚茜

 

 

5

黎明大学

赵婷婷

 

 

6

华侨大学

王占翔

 

 

7

华侨大学

丛中笑

 

 

8

黎明大学

魏静婷

 

 

9

黎明大学

肖如

 

 

10

泉州经贸学院

     陈宝芳

 

 

二、决赛地点及时间

    比赛时间:201751614:30

    比赛地点:华侨大学经管楼12

    PPT提交时间:2017513

    提交邮箱:934358114@qq.com

    (为了防止汇报现场出现PPT播放不出来或出错的情况,请统一用WPS格式,不接受现场修改替换PPT;文件命名格式“院校+姓名”。)

    联系人:陈怡 qq934358114

三、决赛成绩构成与比赛流程

    决赛分为三个环节,共有13名选手

第一环节:中英双语导游模拟讲解+知识问答60%

  1)每位选手自选一个鲤城景区作为比赛内容;

   2)选手需根据景区设计相应的线路、导游词,并制作简单的PPT(附景点图片即可),导游词必须原创;

   3)比赛时,每位选手需先用英文进行1分钟自我介绍,然后用中文对所选景点进行模拟导游讲解,每位选手共有5分钟时间(自我介绍+讲解);

   4)每位选手讲解完毕后,需回答主持人提出的2道知识问答题,每题5分,题目将从组委会提供的题库中抽取。

第二环节:导游危机情景模拟40%

  1)所有选手赛前一周抽签选取危机情景题目;

   2)每位选手需提前进行危机情景模拟排练,可邀请亲友助演;

   3)比赛过程中,需要每组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危机情景再现,表现出危机的紧迫性与导游最佳的处理方式;

   4)每场情景模拟之后有1分钟时间自述,每位选手共有4分钟时间(情景模拟+自述),要求选手充分利用时间进行情景展示;

   5)如需要音乐、视频播放,请提前联系大赛组委会,其他道具请询问大赛组委会是否可以提供,否则请自备。

第三环节:颁奖仪式

    1)对包括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在内的获奖选手颁奖。 

    2)合影

四、其他事项

1.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境外生特别奖3名,优秀奖5名。

2.后续安排:

    大赛评选出的“未来导游之星”将作为鲤城青年志愿者为鲤城聚宝城南片区建设进行宣传讲解。

   

共青团鲤城区委员会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

                                    2017年53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