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2015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细则

时间:2014-09-19 00:00:00  浏览:

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是激励本科学生勤奋学习、改革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方式的重要举措。根据学校2015年关于推免生工作的相关要求,并结合我实际情况,经我院党政联系会议研究,制定2015年推免工作细则以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与领导

(一) 成立旅游学院研究生招生推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黄远水

副组长:邱志荣、陈金华、谢朝武

成员:颜醒华(旅游管理系主任、教授)、陈秋萍(饭店管理系主任、教授)、李洪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主任、教授、英语面试主考)、范向丽(青年博士、英语面试主考)、方旭红(博士、董艺乐(毕业班辅导员)、林荣策(毕业班班主任)、吴倩倩(研究生秘书)。

    二、推免名额

我院2015年推免生名额5人。均充分尊重考生意愿,不设置留校限额不限制考生选择类别和自主报考其他招生单位,不以接收作为推荐的前提和条件。但为充分使用好学校的推免名额,已确定具有推免生资格者,不允许放弃推免生资格。

三、报名条件及要求

1.本院应届本科毕业生(仅限境内生)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本科毕业后无出国留学或参加就业的计划。

5.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GPA(平均学分绩点)原则上在同学院同专业同年级排名前30%以内。

6.外语水平条件:

大学英语四级成绩不低于425分。

7.凡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在学习成绩相近的情况下,可以优先推荐:

(1)获得省级及以上荣誉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或优秀团干部等;

(2)本科学习期间,在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或有技术创新或发明、作品经鉴定具有实用价值。

8.对有特殊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在本科学习阶段取得以下优异成绩者,可以适当放宽条件:

(1)在综合或单项全国大学生竞赛(专业或学术类)中获得全国三等奖及以上或省级二等奖及以上(排名均为前三位)。

(2)获得省、部级以上个人奖项

四、推免程序及时间安排

    1. 申请学生于9月17日中午12时前在旅游学院吴倩倩老师处报名(学院310室),申请材料主要包括:《华侨大学2015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暨诚信承诺书》本科前三学年课程成绩单和平均绩点专业排名证明,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等。

2. 学院推免工作小组在全面考察报名学生的政治素质、历年学习成绩、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和其他业务特长的基础上,初选出入围者;

3. 9月18日下午由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对入围者进行综合面试考核。按照综合考核排名先后顺序确定最终推免名单在学院内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三日)

4. 9月23日,学院将推免名单上报学校研究生院。学校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学院报送的推免生推荐名单进行审,并在校研究生招生信息主页(yjszs.hqu.edu.cn)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学校正式发文确认并报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审批。

5. 9月28,推免生通过“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写报考志愿,接收并确认招生单位的复试及待录取通知。具体时间以及操作安排可参见教育部或该系统通知及各招生单位接收推免生办法。

五、其他事宜

1.今年是教育部推免招生制度改革的第一年,时间紧、变化大,各位申请学生务必准时准确提交相关材料,以免错过系统规定操作日期

2.我校2015年推免生招生专业目录将于近期公布,有意申请者可先参考我校2014年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3. 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校将取消推免生录取资格。

(1)不能按时完成本科阶段学业并取得学士学位者;

(2)受到法律、行政处罚或学校纪律处分者。

4.对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弄虚作假的学生,一经发现,取消其推免生资格,对已录取者通知录取单位,并按照国家和学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5.学校纪检监察办公室对全校推免工作进行监督:

监督电话:0595-22693678。

    6.旅游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咨询方式:

    电话:0595-22690013;059522693521(传真)

    邮箱:lyxy@hqu.edu.cn

    本实施细则自公布之日起实施。本细则最终解释权归旅游学院2015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

                                  2014年9月16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