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研究生

研究生

网站首页 > 正文

浙江大学吴茂英博士莅临旅游学院开讲研究方法系列报告

时间:2017-05-25 14:30:44  浏览:

     5月中旬,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青年学者吴茂英博士莅临旅游学院,为我院硕、博士生展开为期一周的研究方法专题学术讲座。吴茂英老师采取专题方法介绍、文献写作展示以及计算机辅助软件操作相结合方式开展专题讲座,作为学员的研究生们,随时可提出疑问和论文写作困惑,现场讨论并逐步提出解决方案。这种轻松活泼的学术课堂氛围,让旅院的研究生感受到科研的乐趣培养和学术积累。此次为期一周,九大研究方法专题系列讲座吸引了学院青年教师、硕博士生近200余人次参加讲座。

   本次讲学,吴老师主要从社会科学研究方法为专题,从焦点小组、半结构访谈、内容分析法、问卷设计、观察/人种志、网络志、视觉材料分析(照片引谈法))、实验研究以及硕博士论文写作经验交流等九大专题,从方法原理、过程设计以及软件操作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并结合自己的发表文章进行经验的交流和分享,增强了课堂的参与性,加深了参与者的理论理解。一周的集中授课,研究生对社会科学研究的研究方法有了清晰的理解,受益匪浅。

    吴茂英博士作为青年学者先后在Journal of Sustainable Tourism , Tourism Management, Current Issues in Tourism, Tourism Geographies , Asia Pacific Journal of Tourism Research, Tourism and Hospitality Research等SSCI期刊和国内高质量期刊(如旅游学刊、经济地理、地理科学、人文地理等)发表40多篇高水平学术文章。编辑出版The World Meers Aisan Tourists (伦敦Emerald 出版社)一本,聚焦亚洲游客走出亚洲的旅游体验。担任Tourism Management、Current Issues in Tourism、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Journal of Hospitality &Tourism Research等多个期刊的审稿人。

   吴茂英将研究兴趣与个人兴趣紧密结合,研究足迹遍及亚洲、澳洲、欧洲及美洲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曾参与新加坡国家旅游局(Singapore Tourism Board)、澳大利亚房车俱乐部(Campervan and Motorhome Club of Australia)、意大利米兰旅游发展局(Milan Tourist Authorities)、杭州市旅委、运河集团等多项咨询项目。

 

 

吴茂英博士与研究生合影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