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旅游管理硕士

MTA简介

网站首页 > MTA简介 > 正文

华侨大学2018夏季旅游管理硕士(MTA)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通知、分组安排

时间:2018-05-15 08:51:34  浏览:

一、答辩时间、地点、分组

第一组:2018525日下午3:00 地点:旅游学院306

答辩学生顺序:待定,另行通知

第二组:2018525日下午3:00  地点:旅游学院313

答辩学生顺序:待定,另行通知

注意事项:

1.答辩前请提前15分钟将陈述时使用的演示文稿(PPT)拷贝到答辩时所用的电脑内,迟到者在该组答辩结束后方可进行答辩;

2.请按以上顺序上台陈述(已按学号先后顺序排列);

3.PPT汇报时不得体现导师、个人信息;

4.汇报时答辩人须做好答辩记录(空表由中心准备),答辩结束后复印一份自留,将原件交由答辩组秘书;

二、答辩程序

1、宣布答辩委员会成员名单。

2、答辩委员会主席主持答辩、宣布答辩程序。

3、答辩人做论文汇报(汇报时不得介绍本人及导师的情况)

论文答辩人汇报论文的研究对象、研究方法、框架结构、主要观点、创新点、不足之处。答辩汇报时结合自己所做的PPT,时间不超过8分钟。每位答辩人总时间控制在30分钟内。

4、各位答辩委员提问,答辩人回答问题

每位评委提问一般不超过两个问题,答辩人做好记录并做相应回答。

5、答辩委员讨论决议书、投票。答辩人和旁听人退席

1)答辩委员对论文选题、理论水平、创新性、答辩情况、不足之处等进行综合评价,评议答辩人的学位论文是否达到所申请学位论文要求的水平;

2)投票表决,获答辩委员会全体成员的2/3以上(含2/3)票数同意,方可做出建议授予硕士学位的决议;对于学历生(双证),委员还需对答辩者可否毕业进行表决,获答辩委员会全体成员的2/3以上(含2/3)票数同意,方可认定答辩委员会同意毕业;

3)讨论并通过答辩委员会的答辩决议,答辩委员会成员填写答辩委员会决议书;

4)未通过答辩委员会同意授予硕士专业学位表决的学位申请者,经答辩委员同意,无须重新送审,可再次申请答辩。再次申请,须根据答辩委员会的意见进行修改并在首次答辩后的半年至一年的时间内提出,但不得超过硕士专业学位学习的最高年限,且只能有1次。

6、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投票结果,论文评语及决议书。

7、答辩委员会成员与答辩学生合影。

8、答辩会结束。

三、答辩当天提交材料:

11张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的学籍信息表(研究生学历及图像那页) ----详见中心网站317日《2018年夏季预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准备工作的通知》学生打印后签字)

21张学位信息采集表

----详见中心网站52日《[转发校研究生院]关于2018季博硕士毕业研究生在线提交学位信息的通知》学生打印后签字)

31本研究生证

答辩当天请携带研究生证(办理离校手续后还会退回给每位同学)交至中心办公室,毕业前由中心统一前往学校相关部门办理离校手续。未提交的同学自行到校办理离校手续。如研究生证丢失,须下载填写《毕业生学生证遗失承诺书》(见附件4)并于答辩当天一起交中心办公室。

42份毕业生登记表

18日提交《华侨大学硕士学位申请审批书》时领取2份毕业生登记表,个人填写后找导师签字并于答辩(25日)当天提交。

四、答辩之后事宜

1、提交学位论文答辩记录(详见附件1)纸质版、电子版

答辩时须将答辩委员所提问题及本人回答问题的内容做好会议记录,结束后将个人学位论文答辩记录(该表答辩时由秘书发给每位同学)复印一份,原版交给答辩委员会秘书;复印件自留,回去后整理成电子版,于26日下午3:00前命名为学号-姓名-答辩记录word附件形式发至mta@hqu.edu.cn

2、提交电子版检测论文1

按答辩委员会修改意见进行修改、经导师审阅定稿后的硕士学位论文电子版、纸质版一同报送研究生院,进行重复率电子检测。电子版检测论文存档的所有内容必须保存在同一个word文档内(封面-学位论文独创声明、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声明(签字后扫描版)-中英文摘要-目录-正文-参考文献-致谢-附录-个人简历、在学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及研究成果)文档命名为学号-姓名-论文题目-MTA-导师529日(周二)1200发至导师邮箱,经导师审阅同意后,请导师在530日(周三)1100前发至中心邮箱mta@hqu.edu.cn 。按规定中心不能接收研究生个人报送的电子检测版学位论文。中心将于61日(周五)上午统一将论文电子检测版、纸质版一同报送研究生院,进行重复率电子检测。中心接到检测结果会尽快反馈给每位同学,在这期间请不必致电中心查询检测结果。

注:电子检测版论文中的“学位论文独创性声明、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声明”页须作者及导师本人手写签字,填写日期,扫描后再粘贴到word文档里(即学位论文独创性声明那一页用作者及导师本人签名的扫描页)。

3、提交《研究生学位论文电子检测导师同意书》(详见附件2纸质版2份, 该同意书必须本人及导师手写签名,于530日(周三)1100提交中心办公室。

关于电子检测的相关规定:

重复率﹤15%的学位论文,符合毕业学位授予条件的,经学位评定委员会通过,可获得相应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15%重复率﹤25%的学位论文,符合毕业条件的,可以取得毕业证书,但须在半年之内修改论文,经指导教师、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审核确认,提交研究生院并通过重复率电子检测(重复率小于15%,下同),才能提交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未能通过者,取消申请学位资格。

25%重复率﹤50%的学位论文,符合毕业条件的,可以取得毕业证书,但须在半年之内修改论文,重新参加预答辩、送审、答辩,经过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后提交研究生院进行重复率电子检测,通过后提交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未能通过者,取消申请学位资格。

重复率50%的学位论文,答辩无效,延期一年毕业,重新申请学位。未能通过者,取消申请学位资格,根据有关规定决定是否准予毕业。

(建议在提交电子版检测论文前,请务必自行检测论文的重复率,自行检测的重复率须较低于学校的要求。)

4、提交硕士学位论文存档版纸质版4

纸质版论文与电子检测版论文必须一致,装订顺序:封面-学位论文独创性声明、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声明(须签字)-中英文摘要-目录-正文-参考文献-致谢-附录-个人简历、在学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及研究成果530日(周三)1100提交中心办公室。存档论文纸质版4份,其中2份存档版需用学校统一发放的封面(请装订论文前先到中心领取封面),另2份用蓝色卡纸装订(蓝色卡纸自行去文印店装订)。装订后纸质版论文中的学位论文独创性声明、学位论文版权使用授权声明(详见附件3,该页可复印)必须作者本人及导师手写签名,否则不予接收。

五、硕士学位审议与授予程序

1.MTA中心对申请人是否符合硕士学位申请条件进行初审,并报送到研究生院。

2.研究生院对申请人是否符合硕士学位申请条件进行审核,并将符合硕士学位申请条件的申请者材料报送相关学位分委会审议。

3.学位分委会对每位申请硕士学位者的材料进行审议,并表决是否同意授予硕士学位,并将审议通过的申请者名单报送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

4.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对分委会审议通过的硕士学位申请者名单进行审议,表决是否按分委会审议通过的硕士学位申请者名单授予硕士学位,并作出授予硕士学位的决定。

六、注意事项

1、参加答辩的同学答辩时请着正装。

2、有向图书馆借书未归还的同学,请在答辩前自行到学校图书馆办理还书手续。图书未归还的同学无法办理离校手续。离校手续未办理完成者无法获得学位。

3、本次提交的学位论文纸质版、电子版将作为存档资料,请各位同学打印后认真校对再提交。未按要求、规定时间提交或检测不合格的将会影响您正常毕业。

4、顺利通过本次答辩、电子检测的同学在201878日领取证书;学校一年一度的毕业典礼、学位授予仪式将在201878举行,届时中心会另行通知。

(本轮学位申请与授予工作时间紧,项目多,为了保证各个工作环节顺利进行,请各位研究生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本通知执行,未能按照本通知执行延误毕业的,由研究生本人承担一切责任。)

华侨大学旅游管理硕士(MTA)教育中心

2018515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