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全国旅游院校优质课程建设研讨会暨说课大赛圆满举行——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汪京强高级实验师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时间:2017-09-25 18:07:34  浏览:

922日—924日,全国旅游院校优质课程建设研讨会暨说课大赛在西安欧亚学院举办。华侨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汪京强高级实验师受邀出席会议并发表相关课程演讲。

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旅游管理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院校旅游管理院校联盟主办,以“解构与重构——旅游管理类专业优质课程建议”为主题,旨在分享新形势下如何适应产业发展新需求,就课程体系建设、课程设计、信息化教学应用等方面进行研讨,共促高校合作发展。来自香港理工大学在内的国内及境外地区100余所高校,旅游院校院长、系主任、教师以及企业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会议。

923日,全国旅游院校优质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欧亚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旅游实验中心主任汪京强高级实验师就“实验、技术、空间”为主题发表演讲。

他提出:在旅游实验教学中,应注意三个层面的转变。第一,由“以教师为中心”转为“以学生为中心”。第二,由“单一灌输理论知识”转为“实践能力培养”。第三,在项目引导的培养方式上,应摒弃“章、节、目”的传统方式,转而以项目活动为核心,实现从照本宣科到项目设计、工作任务布置、课内引导和组织、课外辅导和答疑、现场启发和协调的过渡,逐渐将这一工作过程体系发展为项目课程的核心内容。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