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召开2017年学风预警工作及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7-04-20 00:00:00  浏览:

4月18日下午,旅游学院2017年学风预警工作布置及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在学院306会议室举行,院长黄远水老师、党委书记吴春安老师、副院长陈金华老师出席会议,各系系主任、系副主任、团委老师及全体班主任与会。会议由吴春安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团委书记孙娟娟老师向与会老师简要解读了我院实行的学风预警工作暂行条例,并对各班级、各系及院级三类预警学生情况进行了分析介绍,对接下来要采取的预警帮扶措施予以说明。

随后与会领导老师对学风预警工作展开热烈讨论,班主任对于班级同学遇到的学分问题、重修问题及课程开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积极探讨应对和解决措施。

在认真听取各位班主任反映的意见建议之后,吴春安书记感谢各位老师为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做出的贡献,他强调学风预警是“保底线”的工作,重在防患于未然,他建议对于预警学生分类处理、分兵把守,畅通家校联系渠道,各方共同努力确保学生顺利、安全毕业。

副院长陈金华针对学生挂科情况要求班主任要提前了解学生的学习难点,帮助制定重修计划,提倡各班开展晚自习、结对子等学风建设举措,并要求各班要对境外生、民族生等予以重点关注和帮扶。

会上,并就现阶段班主任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最后,黄远水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风预警这项工作对于优化学风建设、规范学生的学业管理、发挥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学生自我教育系统化的配合具有重要的作用和现实意义。对于学生的管理应当注意方式方法,松弛有度宽严相济,在授课时老师们对基础不同的同学也要尽量照顾全面,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班主任的工作也十分重要,班主任是班级管理工作的直接参与者,是学生在学习生活、心理健康、人生态度和价值观念的引导者,是帮助学校开展各项工作的协调者,所以,在实际的工作中班主任这一角色至关重要。工作的开展需要不断摸索和改进,希望在每位老师的努力下旅游学院的学风建设能够顺利开展,为学院每位同学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旅游学院团委

2017年4月20日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