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传播海丝文化 华侨大学“一旅阳光”旅游文化节暨第二十二届旅游创新实践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时间:2017-04-17 00:00:00  浏览:

 点击查看原图

领导嘉宾共同点亮启动球

 

“传承古城文化·践行实践精神”,4月14日下午,祖杭楼明德堂华侨大学“一旅阳光”旅游文化节第二十二届旅游创新实践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声情并茂的《守护古城配乐诗朗诵拉开帷幕。

据悉,我校第22届旅游文化节暨旅游创新实践技能大赛今年与鲤城团区委联合主办,旨在共同助力古城申遗,传播海丝文化。大赛为期一个月,共包括首届“刺桐丝路·古韵鲤城”泉州品牌民宿设计比赛、我为海丝代言未来导游之星选拔赛、“建发旅游杯”刺桐丝路商务会奖旅游策划比赛、“筑梦杯”景观设计规划比赛及华大学生街改造工程概念性设计方案比赛5项赛事活动由我校旅游学院团委承办,面向全市各高校学生共同参与。

    泉州鲤城区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曾朝阳鲤城团区委书记黄俊宏文明办主任连洁泉州建发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我院优秀校友杨巍,以及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方旭红老师学生处副处长陈英文老师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吴春安老师酒店管理系主任陈雪琼老师及团委、实验中心、MTA教育中心相关老师出席开幕式。鲤城基层团工委、鲤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泉州师院、黎明大学、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我院相关师生代表们到场观看开幕式。

    启动仪式伊始陈英文和朝阳先生分别致开幕辞表达了对我院旅游文化节在丰富校园文化、锻炼学生专业技能方面的肯定以及深化校地合作、切实践行“守护古城”志愿服务精神的殷切期盼随后,我院党委书记吴春安对本次文化节中的各项旅游创新实践技能赛事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学院团委积极走出校门地方政府企业以及兄弟院校合作,引导学生发挥专业特长,关注社会民生予以肯定,并祝愿所有参赛同学都能在活动中学到知识,提升技能,收获成长

紧接着,由曾朝阳、黄俊宏、连洁、陈英文、方旭红、吴春安和杨巍等人一同上台点亮启动球,为文化节揭幕。

    开幕式上,由我院发起成立了泉州“守护古城”青年志愿服务联盟,四所院校志愿者代表及鲤城青协代表宣誓并接过志愿服务联盟旗帜,共同表达青年志愿者乐于奉献、敢于付出、积极为古城泉州的保护献出自己微薄力量的决心。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党委书记吴春安代表学院与鲤城团区委书记黄俊宏先生共同签署共建协议,利用双方人才资源实践平台在课题调研、导游服务、文化传播、挂职锻炼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建。

最后以我院校友徐浩伦创办的不野酒吧带来的一段精彩的花式调酒表演为开幕式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撰稿:汪洁雅   摄影:张弘达)

 

(我院学生《守护古城》配乐诗朗诵)

 

 

(曾朝阳常委开幕致辞)

 

 

学生处副处长陈英文老师致开幕辞)

 

 

 

(吴春安书记介绍具体比赛事项)

 

 

 

  

(志愿者宣誓)

 

  

(曾朝阳先生青年志愿者代表授旗)

 

 

(黄俊宏先生与吴春安书记签署共建协议)

 

  

 

(花式调酒表演)

 

 

 

(开幕式结束合影留念)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