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两山一湾行”我院15级人城班进行综合自然地理实习

时间:2016-09-02 00:00:00  浏览:

近日,我院2015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班在戴云山、石牛山和泉州湾等地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两山一湾行”综合自然地理实习。学院副院长陈金华,教务处副处长方旭红及班主任董艺乐带领2015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班全体成员完成了本次自然地理实习。

在两天的考察中,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意志,行走了超过三万米的路程,历经逾一千五百米高差,采集了三十多份植物标本及沙石样本,运用罗盘、GPS、温湿计、手持风速仪、PM2.5测试仪等工具测定了近八十份数据,识别了超过三十种植物和沙石土壤,专业指导老师陈金华、方旭红以其厚实的知识储备和实践经验把自然地理知识融入实践中,以实地教学的手段有效地将知识传授给学生,班主任董艺乐全程有序组织队伍,细心关照考察人员,保证了实习安全顺利地进行。

此次自然地理实习让同学们在崇山越岭中,感受到泉州山水的独特魅力,领略到实践考察的高效学习,这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学习信心,激励了学习热情。正如我院的院训所言:“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人城学子们将在未来的学习中更加贴近生活,亲近自然,在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毅然肩负起现代青年应当的责任,展现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风采。(作者:兰军   摄影:杨鑫)

 

参观德化九仙山气象站 

 

陈老师为同学们介绍考察地的综合自然地理特征 

 

台商投资区规划局工作人员向同学介绍泉州湾滨海旅游资源开发及未来发展 

 

 考察岱仙瀑布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