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泉州市康涛市长参观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旅游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时间:2016-08-15 00:00:00  浏览:

 点击查看原图

  康涛一行参观考察华侨大学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作者:记者 张罗应 图:记者 张林    单位: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6-08-13

    华侨大学新闻网消息:“华侨大学在泉州的文化传承方面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泉州的产业发展,华侨大学也深深介入。华侨大学为泉州的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泉州市委市政府、泉州社会深深以华侨大学办在泉州而自豪。”泉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康涛8月12日视察华侨大学时表示。

    当日上午,康涛率泉州市政府秘书长吴友才,市教育局、科技局、国土资源局、丰泽区政府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华侨大学,在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党委书记关一凡等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华侨大学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旅游虚拟仿真实验中心、“成果·特色——教学科研展”、泉州校区石头房等,并着重听取了华侨大学校长贾益民所作的学校情况汇报。

    汇报会在陈嘉庚纪念堂二楼会议室举行。贾益民从“学校概况”“推动内涵建设,提升办学实力”“牢记使命,服务国家战略”“立足泉州,服务泉州”等方面,向康涛市长一行详细汇报了学校近年来着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加强学科规划建设、科研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国际化办学,加强涉侨研究和华文教育等的做法和取得的成就,特别介绍了华侨大学加强服务平台建设,为泉州提供人才支撑和保障,推动泉州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组织力量为泉州开展决策服务等,从各方面全面为泉州服务的情况。

    贾益民表示,华侨大学建在泉州,服务泉州是学校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全校上下也有着“认识泉州、感恩泉州、发展泉州、服务泉州”的共识。希望泉州市委市政府加大对华侨大学引进高水平人才的支持力度,将华侨大学石头房纳入泉州市石头房改造计划,建立校地联席会议制度,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等,使学校能更好地为泉州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关一凡表示,华侨大学与泉州有很多的合作空间,可以激励教师在地方服务方面做更多的事情。

    康涛表示,“听了贾校长的汇报,对华侨大学的认识更深刻更到位。华侨大学办得非常好,为泉州的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华侨大学在泉州的文化传承方面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泉州的产业发展,华侨大学也深深介入。泉州市委市政府、泉州社会深深以华侨大学办在泉州而自豪。”

    康涛肯定华侨大学“侨”的特色和服务地方发展做得非常棒,肯定华侨大学“认识泉州、感恩泉州、发展泉州、服务泉州”的共识非常好。他建议华侨大学继续发挥好智囊团和思想库的作用,提升学校与产业的契合度,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特别是与地方产业需求结合的质量,深深融入泉州的发展,并共同做好为侨服务的工作,从而为泉州市的地方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支持华侨大学的发展是全市上下共同的责任。”康涛要求政府相关部门完善沟通联系机制,落实好共建协议,强化各方面保障,加强产学研结合,全力支持华侨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他同时衷心祝愿华侨大学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引领泉州经济发展迈向新的阶段。

    华侨大学副校长吴季怀、刘斌,校长助理张云波,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