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黄远水陈金华赴甘肃省积石山县开展旅游扶贫规划调研

时间:2016-08-04 00:00:00  浏览:

        受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扶贫领导机构委托,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承接了积石山县旅游扶贫规划的编制工作。7月28日,旅游学院旅游扶贫规划项目组在院长黄远水教授、副院长陈金华副教授的带领下,到达积石山县开展旅游扶贫实地调研,并于7月31日完成旅游扶贫规划前期工作返校,开始规划编制工作。

    调研期间,在积石山县委常委、副县长董致杰和县旅游局局长马成云、副局长鲁存龙等陪同下,项目组实地踏勘了全县900平方公里上散布的已开发的石海地质公园、大山庄峡、大墩峡、黄河生态园等景点,以及旅游资源丰富丞待规划开发的龙川岭、吊水峡、积石山高原牧场、黄草坪草原、盖新坪花儿会场、保安三庄等地,走访调研了大禹治水源头积石雄关、大河家镇、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文化、彩陶文化、花儿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保安腰刀制销情况等,项目组还与县旅游局工作人员、景区负责人等开展了座谈交流。为了提高调研效率,项目组分为两组开展踏勘调研。

    7月30日,积石山县副县长任志勇主持召开了旅游规划调研座谈会。

    陈金华代表课题组作了调研总结,并回顾了15年前承担积石山旅游总体规划和临夏州旅游规划的情形。

    黄远水评价说,积石山县历史悠久、人杰地灵、风光秀美、民情淳朴,境内有丰富的文化遗存和独特的人文景观,大禹治水的源头、中国彩陶王的故乡、保安族聚居的地方、生态旅游的乐园、中国花椒之乡、世界民歌(花儿)采录基地等名片准确反映了积石山的优势资源。黄远水认为积石山作为甘肃省水土植被保护最好、无工业污染的民族地区,要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和保安族文化体验旅游,吸收炳灵寺石窟、刘家峡水利风景区、孟达天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溢出效应,利用即将建设的沿黄快速旅游通道(永靖—大河家段)和临大高速(临夏麻尼寺沟—积石山大河家)的辐射效应,以“旅游+”理念开发旅游+农业、旅游+文化、旅游+休闲度假、旅游+购物、旅游+养生、旅游+养老、旅游+互联网、旅游+研学等旅游产品。

    任志勇对华侨大学旅游专家不辞辛劳走访调研表示感谢,希望项目组能为积石山旅游发展助一臂之力。经过座谈交流,双方就具体规划项目达成共识。

    调研期间,国务院侨办挂职积石山县副县长李永清陪同项目组到胡林家乡高关村看望了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暑期支教大学生。国务院侨办挂职胡林家乡高关村第一书记石海强向项目组介绍了大学生支教情况和村“853”精准脱贫挂图作业,并对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学生捐赠高关村的400余套军训迷彩服表示感谢。

点击查看原图

项目组在积石山县调研旅游资源(黄远水中,董致杰左四) 

点击查看原图 

黄远水院长慰问在积石山县高关村开展暑期支教大学生(李永清右三,石海强左三,支教大学生佳男右二,支教大学生苏黎右四)

点击查看原图

高关村第一书记向华侨大学调研组介绍全村精准脱贫挂图作业进展。 

华侨大学新闻网:http://www.hqu.edu.cn/s/2/t/1804/f4/f5/info128245.htm
更多:中新网:http://www.gs.chinanews.com/news/2016/08-05/276641.shtml
中国侨网:http://www.chinaqw.com/gqqj/2016/08-05/98003.shtml
中青在线:
http://news.cyol.com/content/2016-08/05/content_13480852.htm
新浪网:
http://news.sina.com.cn/c/2016-08-05/doc-ifxutfpc4525466.shtml
网易:
http://edu.163.com/16/0805/11/BTN0127B00297VSA.html
搜狐:
http://mt.sohu.com/20160804/n462518953.shtml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