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2016年全国旅游管理专业(本科院校)师资培训班结业

时间:2016-07-25 00:00:00  浏览:

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我校旅游学院承办的2016年全国旅游管理专业(本科院校)师资培训班结业式于724日下午在华侨大学庄为烜报告厅举行。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刘莉莉秘书长,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陈金华副教授、谢朝武教授及鲤城大酒店董事长吴俊伟先生受邀出席结业式并为学员颁授结业证。

结业仪式上,承办单位通过图文回顾了7天来的学习、生活点滴。随后,5所院校的教师代表先后登台畅谈培训体会,分享心得感悟并提出改进意见,精彩的发言赢得多次掌声。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朱海冰老师表示此次培训最大的感受——真实的存在感、沉甸甸的使命感以及强烈的危机感;泰山学院旅游学院副院长魏云刚教授代表学院9名老师作总结汇报,通过这几天的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专业思想及专业办学理念、丰富了专业知识、领略了国内旅游大咖科研教学方面的指导;延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崔哲浩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提出建议,要加强对专业建设、学科建设、MTA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培训内容;许昌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刘霞老师是一名青年教师,她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广博,真实地反映了行业动态,对青年教师的科研有很大启发;西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南宇教授指出培训会的亮点:将实践与专业紧密结合,并表示要用理论成果来指导实践,将科研理论转化为生产力作为今后会议的延伸。

    黄远水院长在随后的讲话中代表承办单位对各位学员们的肯定和支持深表感谢,并表示会虚心采纳大家提出的建议,在今后的会务安排中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刘莉莉秘书长代表主办单位向全体参训学员表示祝贺,对华侨大学的精心组织和全体会员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承办的2016年全国旅游管理专业(本科院校)师资培训班以丰富、高效、务实、有质量、有水平的办学宗旨达到了预期目标,学员的评价是对培训工作最好的总结。并表示,旅游学科培训需求强劲,华侨大学旅游学院充分利用优质的学科资源、行业资源、国家级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优质设施,通过理论与实务兼备的课程体系,为学员提供了权威、前沿、丰富的旅游管理咨讯与知识,拓展了受训学员的旅游管理教学水平。

结业式由谢朝武教授主持,他表示,希望大家能不忘初心铭记培训时光,来年华园再聚首。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华侨大学旅游学院承办。全国70所旅游院校的15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课程内容涉及中国旅游发展与研究转型、旅游学术研究现状及趋势、旅游新业态问题研究、以台湾乡村旅游和工业旅游为例的产业旅游的理论与实践、中国旅游教育的问题疑虑、与思维等课程,同时安排了旅游项目投资管理、主题服务实验与教学、旅行商供给改革等专题,并提供破冰之旅、安溪三和、德化顺美、参观国家级旅游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等课外考察实践课程。(林婷冰孙娟娟)

 

华侨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黄远水教授致闭幕辞 

 

 旅游学院副院长谢朝武教授主持结业仪式

 

为参训学员代表颁发培训证书 

 

学员代表崔哲浩发言 

 

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秘书长刘莉莉出席结业式并讲话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