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旅游学院新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3级酒店管理(本科)专业生产实习动员大会

时间:2016-06-23 00:00:00  浏览:

622日上午,我院举行2013级酒店管理(本科)专业生产实习动员大会,学院院长黄远水,副院长陈金华,酒店管理系系主任陈雪琼,实验中心主任汪京强,旅游管理系副系主任、院长助理方旭红,酒店管理系副主任陈秋萍,酒店管理系老师林美珍、吴耿安、杨璟,旅游学院境外实习负责老师曾怡,班主任周春梅、吴贵华、林荣策,以及实验教学中心刘建华、逯付荣、丁鑫出席本次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生产实习管理委员会秘书刘建华老师主持。

在动员会上,黄远水院长用“坚忍、沟通、享受、成长”四个关键词对酒店专业生产实习的过程进行了总结,并表达了对酒店专业学生的期待,希望他们能够通过实习提升自己的能力。

陈金华副院长希望同学们在酒店生产实习过程中,继续保持学习心态,认真完成生产实习,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相结合、校内学习与生产实习相结合,深入酒店产业实践,努力成为酒店行业的领袖人才。陈雪琼主任提出实习生要有责任感,结合自己对行业和社会的感知去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结合实习撰写结合实际的毕业论文,要转换角色,适应环境,实习生是学习者,是创造者,更是社会人,要能稳妥处理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与学校保持紧密的联系。汪京强主任详细介绍了本次10家生产实习单位情况,并用生动的生产实习案例指导学生如何有效实习,提高职业素养,培养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质。孙娟娟老师从毕业班管理角度介绍了毕业班注意事项,并希望在校外实习的同时积极配合学院做好毕业班相关工作。随后,刘建华老师从实习管理工作角度,详细讲解了由旅游实验教学中心自主开发的“旅游生产实习管理系统”(V2.0),现场演示了该系统学生端操作步骤。随后针对学生提出了关于实习过程的问题做出了解答。

酒店生产实习是我院酒店管理专业一个极为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是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专业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应用能力、提高教学质量的一个重要途径,对学生今后的专业成长、职业发展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黄远水院长致辞  

 

实验中心主任汪京强介绍实习单位情况 

 

地 址:福建省泉州市城华北路269号华侨大学华园大道旅游楼 邮编:362021 电话:0595-22690013 22693521(Fax) 邮箱:lyxy@hqu.edu.cn 版权所有 1996-2016 华侨大学 闽ICP备11002060号-4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